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后防残阵让国米零射正 英超欧冠强势源自战术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冠军杯第7比赛日,3胜1平,这就是英超四大家族在欧冠PK中首回合的答卷。似乎是被刻意安排的4场“反英”对抗战,无论从内容还是结果,看起来都失去了对抗的意味。连续两个赛季英超愈发显著的垄断优势后,本赛季大陆球队的全面狙击,更多只是有心无力的无效抵抗。

  缺少了主力中卫维迪奇的曼联,竟然在圣西罗逼得精英尽出的国际米兰没有一脚射门中靶———莫里尼奥需要依靠门将塞萨尔的超级发挥才能全身而退。和这场头羊之争一样狼狈的是,在伦敦,客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和罗马同样毫无创造力:面对切尔西新帅尚未磨合的阵型,拉涅利在进攻上一筹莫展;而在酋长球场,不断抽筋的罗马队员更紧张的,还是被阿森纳浪费了太多的得分机会。英意三组同档PK,英格兰2胜1平占据压倒性优势。至于另外一场考验英超第二的比赛,风头正劲的西甲第二皇马在主场竟然也折戟给了贝纳永。

  其实,当整体战术体系最完善的

  AC米兰无缘冠军杯后,也就注定了意大利另外3支球队在面对英格兰对手时的全面下风。英超大陆化已历5年,四大家族首发阵容至少都有4人以上来自岛外,对控球和强调边路的整体战术已非常熟念。留给意大利人的难题却是如何应对:莫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和拉涅利的尤文图斯,始终都在攻守间犹豫不决;过于依赖托蒂的罗马,无论在技术还是战术上都处于绝对下风。我们甚至已经可以开始设想这样一个可怕的结局,意甲将在与英超的遭遇战中全军覆没———就像上赛季的历史重演。而且,与上赛季英意对决的“田忌赛马”格局不同,第7比赛日的较量涵盖了两大联赛争冠集团的3个档次,英超的优势是全面而立体的。

  能够改变这个趋势的,可能就是运气带来的冷门。弗格森没在米兰拿到客场进球,这给了擅长防反的莫里尼奥希望;罗马和尤文图斯回到主场,要面对的差距也只是1个球。但以目前英超四大家族大陆化技战术的日臻成熟,这样的爆冷只可能是小概率事件。意大利之后,我们还能期待谁在8强战中对英超做第二波的阻击?在里昂艰难战平法国冠军,已经有些状态起伏的巴塞罗那?还是客场5比0踩踏鱼腩里斯本的拜仁?除非金融危机动摇了豪门根基,未来数年我们必须要继续习惯英超在欧冠上的强横,这个无聊而残酷的事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