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涅利重返斯坦福桥为何被称赞 蓝军两大灵魂是他栽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3: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周二晚上的斯坦福桥,尤文图斯的新闻发布会要在6点15分开始,但一向迟到的意大利人克劳迪奥·拉涅利提前来到了这里。在这里,他曾经待过四年,用兰帕德的话说,“把切尔西从前六名的球队带到了前四名”。但最后一年的日子,意大利人自嘲,“自己已经是个活死人了。”而他离开的这五年,斯坦福桥也并不安宁,切尔西已经迎来了阿布到来后的第五位主帅,不变的是,这支球队还有两名拉涅利的故人,切尔西的脊梁,正副队长特里和兰帕德。

  特里,在拉涅利的提拔下走上主力阵容,继而接替德塞利担任切尔西队长,至今仍然是各大豪门认同的世界最佳后为之一;而兰帕德,则是拉涅利在阿布没来以前买下的最昂贵的球员,也是爱轮换的拉涅利,第一个确立了兰帕德的“不可轮换”。拉涅利在切尔西的最后一个赛季获得了联赛第二,还进入了欧洲冠军杯的半决赛,但是这对阿布都远远不够。最终,他培养或买下的特里、加拉、兰帕德、马卡莱莱、切赫、鲁本等人助莫里尼奥创下了一番伟业。

  特里兰帕德仍然是切尔西的中流砥柱,但是二人,也几乎是拉涅利的切尔西留下的仅有的主力两人(乔·科尔因伤休战剩余赛季,是另外一个仅存的球员)。斯坦福桥,他们有机会向拉涅利展示心存感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