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希源:AC米兰还不如不踢联盟杯 国际米兰需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2月,是灰色的,甚至可以说是黑色的。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光环已经完全不见了,不久前意大利国家队与巴西国家队之间的较量,也证明了2008年欧洲杯后重新执掌意大利国足帅位的里皮,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内斯塔、托蒂们已经完全成为了“过去时”,卡纳瓦罗、马特拉济、因扎吉们老了,迪纳塔莱、夸亚雷拉这样新鲜血液,既不年轻也不保险,但是还好,里皮也可以把希望寄托在罗西、马乔,甚至是桑顿和巴洛特利这样的球员身上。和意大利国家队相比,俱乐部的情况似乎更糟。

  如此参与,不如不去

  一个星期前的欧洲联盟杯上,AC米兰、佛罗伦萨、乌迪内斯和桑普多利亚一齐出手,结果,不管是遇强,或是遇弱,不管是抽上签,还是抽到下签,意大利的4支球队取得了两平两负的糟糕战绩。一个恶兆?太对了。就在本周四,桑普多利亚派出了一支没有卡萨诺、队长帕隆波和核心球员德尔维奇奥的二线阵容去了乌克兰,出发之前,就已经不抱有任何幻想了,果不其然,在乌克兰,这支球队上半场后落后,于是乎,在零下二度的寒冷中,桑普在后45分钟连挣扎的企图都没有了。可我们很想知道,马扎里折腾了半天,保留主力球员,是为了对付国际米兰和AC米兰,争取进入联盟杯,可在联盟杯中,又是这么一个德行!那还费什么劲呢?弄个第14名保级不就全OK了吗!省得费力气,更不用出了意大利去丢人现眼。

  裁判因素、运气不佳、对方门将的出色发挥、本方浪费和缺乏欧战经验,这一切都导致了佛罗伦萨的出局。从欧冠联赛到欧洲联盟杯,佛罗伦萨努力了,但在需要真正实力加经验的欧洲赛场,这支队伍确实还太稚嫩了,本周四的情况也差不多,吉拉蒂诺早早给予了球队晋级的希望,下半场的最后两分钟被痛苦的追平,希望佛罗伦萨能够总结教训,来年再接再厉。本周四,安切洛蒂确实把欧洲联盟杯当成欧冠联赛来考虑了,面对不来梅,安帅派上了大部分主力,可所有人都表现得很糟糕,当帕托仿佛是黑暗中的一丝毫阳光,当森德罗斯终于有了一次正常表现的时候,这些却不足以拯救AC米兰。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形容,AC米兰在比赛尾声,死得像肉鸡一样难看……

  一度两球领先,最终2比2被对手逼平。应该说,安布罗西尼、小贝、皮尔洛、西多夫,以及后来换上的弗拉米尼,由他们组成的前卫线,表现非常糟糕。这个中场知道如何组织进攻,却不知道怎么防守,对后防线没有任何保护功能,让对方可以直接面对米兰的防线。这肯定不能说是安切洛蒂的错!另外,迪达在上半场神勇了一下,可巴西人的下半场呢……实在糟糕!赛后,安切洛蒂表示,AC米兰现在要为最后一个任务而努力。可怜的安切洛蒂,还自己承担了全部的责任。在他看来,卡卡、内斯塔和西多夫的缺席,是AC米兰失败的主要原因,球队平均年龄不是问题,因为两年前,这支球队还赢得过欧洲冠军联赛。只是这种说法有点可笑,一支球队的平均年龄增加两岁,在球场上意味着什么,安切洛蒂没有解释清楚,或者不想解释清楚,何况即使是两年前的那支AC米兰,也已经是欧冠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了。

  而且安切洛蒂忘记了,AC米兰的中场没有过滤功能,这和加图索的缺席有很大关系。加图索不是昨天,或者三、五天前受伤,俱乐部方面没有对此做出合理的应对,安切洛蒂一直要求的中后卫和强力中锋更成了没有影子的事情。说来可悲,AC米兰的两个丢球,全部来自定位球,皮萨罗的抢点,第一次压住了法瓦利,第二次压住了马尔蒂尼,两位年龄加一起已经快80岁的后卫,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悲哀呀!不过这样也好,这么一支老迈、残缺的球队,肯定要在2009年夏天迎来大换血。这是球迷期待已久的。但是劳驾,不要学那些“卸磨杀驴”的东西,把所有这一切失败的责任全都算在安切洛蒂头上。下个赛季的AC米兰不一定是和安切洛蒂一起再生,但无论如何,没有必要丑化一位曾经为米兰立下大功的教练。至于接下来,AC米兰能否完成赛季进前3名的任务,首先取决于目前这个老迈、残缺阵容的表现,另外,还要看看热那亚、佛罗伦萨、罗马等球队是否“合作”了……

  四支意大利球队中,有三支从欧洲联盟杯出局,留下来捍卫意甲荣誉的,就只剩下乌迪内斯了。在一个糟糕的上半场之后,乌迪内斯总在算在下半场打了45分钟的好球。这支球队的中场,在实战中取得了进攻,从上半场的那种“不帮助防守,也不参与进攻”,但下半场的三条线紧密配合,乌迪内斯胜在了因勒和达戈斯蒂诺的进步上,也重新发现了一个有才华的阿萨莫阿。只是乌迪内斯的运气也不怎么好,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卫冕冠军泽尼特。但无论如何,乌迪内斯在本周四的比赛中全力以赴的拼搏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里皮的谨慎乐观

  最让喜欢意大利足球的球迷伤心的,还是意大利三支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的表现。本周的三场比赛中,尤文图斯勉强可以说得上是“输得遗憾”,确实实力不济、又受到伤病困扰的罗马输得很可怜,理论上实力强大、又专门为欧洲冠军联赛更换了主教练的国际米兰则“平得非常侥幸”。号称是“意英大战”的三场比赛下来,意大利球队在客场输了两个0比1,在主场幸运的0比0逼平对手,没有进球,丢两个球,赛前意大利媒体构想的激烈场面,只在切尔西与尤文图斯的那一次比赛中,而且是在比赛的下半场的某个阶段,被体现出来了一丁点,而伊布、阿德里亚诺、托蒂、巴普蒂斯塔、皮耶罗、阿毛里们给球迷带来的,更多的还是失望。

  当然,这三场比赛后,我们也能够听到鼓励的句子。比如里皮说:“国际米兰只要在有进球的情况下逼平对手,或者击败对手,就能够晋级,我相信,两个星期后的国际米兰会有所不同,而且穆里尼奥在胜、平、负这三种成绩中,有两种可能可以晋级,曼联则必须要击败对手才能够晋级。”里皮觉得,如果能够击败曼联,国际米兰就最终能够破解在欧战中心理上的一层障碍,这非常重要。关于罗马,里皮觉得,2比0不是一个不可能的结果,但这有个条件,需要“某个重要球员百分之百的恢复状态”,毫无疑问,里皮在这里指得是托蒂。

  当然很清楚大家的期待,回到罗马后,我们很快就能够听到托蒂的声音了。总的看来,罗马在这个赛季一直就不怎么顺利,2009年的情况也很一般,在今年的比赛中,罗马真正能够令人信服的胜利,只有击败那不勒斯和热那亚的那两场比赛,这其中,我们还要加上一个额外因素,那不勒斯在2009年也一直处于深度危机中。但托蒂很清楚,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他出面,给予球队动力,让球迷,包括那些激烈的抗议了球队的球迷,至少能在3月11日的比赛时,紧密团结在球队身边,这一点,恐怕也只有托蒂能够做到。

  承认罗马在本周二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但托蒂说:“我们还有许多希望晋级,我们没有忘记过去两年与里昂、皇马的比赛,我们都是在客场成功晋级的,这一次,我们会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全力以赴。”德罗西的停赛是个巨大损失,但托蒂觉得,最重要的是,罗马在主场拿出斗志来。这当然需要一个团结的罗马,但这个赛季,罗马一直在内耗中度日,也许只有阿森纳和欧洲冠军联赛的荣誉感能重新唤醒罗马,让这支球队重新团结起来。

  而里皮最看好的球队,当然是尤文图斯。“尤文图斯降级后,又重新打回欧洲冠军联赛,这并不说明什么。尤文是一支有着传统的球队,在许多年里,它是世界级的强队,在伦敦的比赛中,我们在下半场,已经看到了一支真正的尤文。尤文在客场没有进球,这是个遗憾,但如果尤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尤文就有机会。”2004年,尤文就曾经在主场逆转淘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皇马,但是有所区别的是,今天执掌尤文的是拉涅利,不再是当初擅长打杯赛的那个里皮,和当年气势汹汹的皇马不一样,希丁克手下的切尔西是一支很稳健的球队,这两点,都增加了尤文翻盘的难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董希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