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22年最佳组合震撼全欧 英足球先生成1人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9:24  足球周刊
曼联22年最佳组合震撼全欧英足球先生成1人囊中之物

维迪奇已成本赛季英格兰足球先生的必然人选

  当穆里尼奥大声抱怨关于维迪奇在周二晚上欧洲冠军联赛曼联对国际米兰的客场比赛中停赛一场的处罚时,他说塞尔维亚人在世俱杯决赛上的肘击行为应当被禁赛两场。我们怀疑这种烦恼正是基于国米教练对维迪奇“世界最佳中后卫之一”的直接认可。

  弗格森爵士对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中后卫搭档是老特拉福德这22年来最好的中卫组合的称赞并不是言过其实的溢美之辞。维迪奇和范德萨是昨天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之前,曼联史无前例的14场联赛零失球的后防线上唯一两位长期保持首发的球员。不过所有人都知道,这些连胜比赛的核心人物正是这位2006年1月从莫斯科斯巴达队加盟的球员,他在后防线上一夫当关的表现也与球队在联赛夺冠军团中领跑紧密相连。

  埃文斯凭借着在这14场比赛中的6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难以置信的成熟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作为新人所获得的赞誉,在费迪南德因伤被迫缺席的时间里,21岁的北爱尔兰小将已经在欧冠小组赛阶段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两场比赛中有了与维迪奇搭档的经历,所以周二他再次出场看起来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是这毕竟是欧冠淘汰赛的首轮比赛,对于弗格森而言,哪怕察觉到对后防这种轻微懈怠所造成的潜在严重后果也是一种折磨,因为在这场迫在眉睫的比赛中,他手下没有人比这位在比赛中遭遇停赛的后卫的地位更加举足轻重。

  维迪奇看上去就像是那种天生热爱防守的人,他从击退对方围攻和屡屡救险中寻找成就感。他是那种难得一见而又让你过目不忘的球员,卡拉格也是这种球员中的杰出代表,还有特里。和特里相比,维迪奇与生俱来的防守能力并不妨碍他不时显露的进球能力,通常,也和特里一样,他们的进球都来自于无所畏惧的头球争夺。我们应当珍惜他们对这份工作的这份热情,因为和守门员类似,他们也经常被卷入有失客观公允的苛责评判之中。

  一个前锋可以挥霍一打机会,但是只要有几次射门得手之后就能摇身一变成为英雄;而不管多么耀眼的扑救和拦截却都无法作为平衡因素去弥补那些导致对方进球的防守缺憾。这就是足球世界的规则。

  这种对比可能令人惊讶,但是也近乎清晰地体现在1974年以来职业球员联合会每年的最佳球员提名和记者协会在这段时间内评选出来的相同奖项上。在这35年来,两个奖项彼此平行,毫无交集。球员们选过五次后卫,而记者只有三次这样做——而这期间没有一次重合。球员选过诺曼·亨特(1974),科林·陶德(1975),加里·帕莱斯特(1992),保罗·麦格里斯(1993)和特里(2005),而记者协会上一次选择后卫还是1989年的斯蒂夫·尼科尔。

  帕迪·鲍尔,这个爱尔兰赌博公司,是衡量27岁的维迪奇对这个赛季英格兰联赛影响力的一种特别标准,他们为维迪奇最终当选球员协会评选的本赛季最佳球员开出了10赔11的超低赔率。不过如果允许他向奖项的竞争对手拦截犯规的话,他应该能更加自信地捧起这项荣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