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劝冯潇霆:对自己狠一点 韩球员都是哥们很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8: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作为前后脚登陆K联赛的中国国脚,大哥李玮锋对于小兄弟冯萧霆的近况自然十分留意和关注。但是与李玮锋已逐渐融入韩国足球并且在球队中已经确立主力地位所不同的是,冯萧霆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处于刚刚开始的适应阶段。对于冯萧霆在K联赛的前景,李玮锋在坚信中国球员能力的同时,也结合自己在水原三星队一个多月时间的体会,向冯萧霆传授了独家“秘籍”。

  李玮锋表示,韩国球队与中国球队最直观的区别,是他们的节奏非常快,“在我们传统的观念中,中国足球一直非常看重队员个人的速度,但是韩国足球在同样注重这种标准的同时,他们的快速,更直接体现在全队攻防转换的整体速度以及局部配合时动作的简练、干净。所以,在平时训练的时候,韩国的职业队,甚至包括大学队,哪怕是简单的脚弓传球,都是在全力、全速的情况下完成的。这样处理球形成惯性后,比赛时的技术动作和心理习惯,才能做到简洁、快速。”

  不过相比技术动作,李玮锋强调最多的还是韩国足球对体能的残酷要求。由于水原三星队目前已经进入到联赛前的战术磨合期,所以从现在开始的训练,将告别冬训时的严酷,但是回忆起从一月中开始的“极限生活”,李玮锋依旧感慨万千:“咱来韩国不就是为了踢好球吗,但是作为球员,我们都清楚,好的体能才是踢球的保证。这种保证,不止是为了对抗激烈、快速的比赛的需要,同时,也可以化解很多不必要的受伤风险。”玮锋对于刚入队不久的冯萧霆建议,虽然各个队的体能储备阶段已经过了,但是在日常的训练中,特别要加强对体能储备的训练,这种国内想象不到的苦,就是咬牙也得挺过来,“有些事情别着急,身体状况上去了,按小冯的能力,在K联赛取得成功绝对没有问题。”

  由于自己开始的时候也是因为没有“身份”以致无法申请手机,所以玮锋对冯萧霆“音讯全无”的生活也感同身受,但是他希望小冯平时的时候多与韩国队友接触,这样对于他尽快适应新环境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别看中韩两国球员在比赛的时候好像经常剑拔弩张的,但是他们其实非常简单、淳朴,对中国人也非常热情、友好。平时跟队友们在一起,能感觉到,他们都像哥们儿一样,很好处。”

  对于老大哥李玮锋,冯萧霆也是尊敬有加:“玮锋哥是亚洲最优秀的后卫之一,很有经验,我有很多东西要向他学习,也想从他那里吸取更多的经验。”几经周折,冯萧霆终于拿到了李玮锋的电话,不过由于自己的电话卡还没办下来,冯萧霆暂时还没有和李玮锋联系,他表示一旦自己拿到电话卡,就会主动和大头联系,同时,他也非常期待能和大头见面,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能见一面就太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