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右后卫连犯大错仍留场上 主帅换孙继海已为时太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26日19:45),2008/09赛季(第128届)英格兰足总杯1/8决赛一场重赛在金斯顿通讯球场展开争夺,谢联客场1比2不敌赫尔城,顶替孙继海首发的纳顿自摆乌龙,夏普一度扳平比分,但哈尔莫西进球绝杀。孙继海终场前替补出场难挽败局。

  本赛季孙继海可谓牢牢的被球队里的新星右后卫纳夫顿压住,后者自从在谢联登场后就基本再没给过孙继海首发的机会,除了足总杯赛之外,孙继海更多时间只能看着这位小师弟在场上稳稳的占据着首发。而纳夫顿在英冠联赛中的表现也确实优于同年龄段的年轻人,在冬季转会期,甚至有几支英超球队为他报价,但谢联主帅布莱克威尔态度强硬的将他留下。

  今天的杯赛由于是客场对英超球队胡尔城,布莱克威尔在右后卫位置上重新摆出了纳夫顿,而此前在足总杯场场首发的孙继海则坐上替补席,虽然我们没有道理因为一场比赛就彻底的否定一个人,但本场比赛谢联的确输在了小将纳夫顿的身上。单单一个上半场,他的辖区就出现了三次严重的险情,首先是他在背身拿球的情况下护球出现严重失误,被对方球员从内线超越断球形成下底,幸亏包抄的队友将球射高;第二次则是他回防不及时造成了对方直塞身后,小伙子万般无奈下在禁区前背后放倒对手,裁判手下留情只给了黄牌;最后一次则最为离谱,对方一次落点不准的传中进入禁区,结果纳夫顿迎球一个狮子甩头,球撞横梁下沿后砸中门线内侧弹出,尽管从录像上看球并没有完全越过底线,但边裁坚持认为这个球进球有效,打进乌龙的纳夫顿双手抱头,显然非常的懊丧。

  半场休息布莱克威尔没有换下屡屡出错的纳夫顿,很显然还是想让这位小将的信心有所恢复,然而谢联的第二个丢球还是和纳夫顿有一定的关系,胡尔城的右路传中,中路谢联的后卫摩根鬼使神差的没有跟随盯人,令哈尔莫西轻松头球破门。但从慢动作看,哈尔莫西是从左边路插入禁区,而纳夫顿跟随哈尔莫西进入禁区后突然又跑回了自己的右路防守,谢联后防从人盯人瞬间变成了区域防守,这一下搞的中卫摩根顿时不知所措,丢了位置的他眼睁睁的看着哈尔莫西轻松破门。

  这样的局面维持到了第89分钟,布莱克威尔才想起孙继海,他换下了已经跑不动的奈史密斯。孙继海一上场反而成了球队的组织核心,在5分钟时间里,孙继海有两次传中,一次下底,两次成功补位和一次造对方犯规。

  主帅布莱克威尔本场比赛的换人安排着实让人不太懂,替补席上除了替补门将本内特,就只有孙继海一名一线队球员,其余三名球员都是没怎么打比赛的小将。孙继海有很多可以上场的理由:主力右后卫纳夫顿本场比赛连犯大错,但布莱克威尔不想伤他自尊坚持留在场上;而左后卫奈史密斯下半场体能下降很快,布莱克威尔直到89分钟才让孙继海替换上场,倒不是说继海一定能给谢联带来什么巨大变化,但他早点上场至少可以增加一个体能充沛的生力军。一支以老将为主的球队,第89分钟才换第一个人,这无论如何都不正常。可惜布莱克威尔脑子里只有如何追回一球,前场没有靠的住的替补,在后卫线上进行调整在他看来又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最后到了89分钟没招了才想起换孙继海冲一冲,实在太晚了。作为一名英冠级别的主帅,如果在换人思路上只局限在领先时后卫换前锋,落后时前锋换后卫的话,谢联后面的硬仗恐怕会比较难打。

  (Aarital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