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坦福桥不是伯纳乌 皮耶罗在伦敦往事中迷失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8: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我们会把斯坦福当成伯纳乌来踢。”队长皮耶罗赛前的寄托没有实现。

  赛前,意大利媒体都预测皮耶罗将在本场比赛追平迪斯蒂法诺的50粒欧冠进球纪录,“在斯坦福冲进欧战十大射手榜?但愿如此。”当记者提及此事,皮耶罗委婉回答。实际上,皮耶罗在赛季初就曾许下过这个愿望,6场小组赛,皮耶罗打进4球,其中3球都打进了皇马的大门,而这正是迪斯蒂法诺的前东家。但斯坦福不是伯纳乌,皮耶罗没有续写神奇。

  在欧冠,皮耶罗89次出场,43个进球,场均进球率高达0.48。“皮耶罗在欧冠的经验是尤文的最大武器。”

  赛前,名宿萨基把他定义为尤文的关键人物。但关键人物并未发威,新头型也没有带来新气象,上半场,皮耶罗甚至多次回到本方半场防守,而个人表现方面仅停留在一脚射门和一次精彩的过人。

  在英国,皮耶罗的口碑一向不差,去年夏天的老特拉福德掌声已是铁证。“那是我第一次接受对方球迷全场起立为你鼓掌。”斯坦福桥似乎相同,赛前,当皮耶罗出场热身时,伦敦的球迷也送给了他掌声,皮队风度翩翩挥手回敬。

  “我知道他们早想让我来伦敦了。”皮耶罗在赛前调侃旧事。06年,“电话门”导致尤文降级,当大将们众叛亲离时,伦敦媒体开始幻想皮耶罗,并用整版的篇幅报道皮耶罗加盟阿森纳,而且描述得有板有眼。无风不起浪,这是源自皮耶罗的一席话,“我知道这事,其实都怪我。”皮耶罗回忆此事,“我当时说过我很憧憬英超,并说过我很喜欢温格的阿森纳,没想到当时他们夸大其词,并捏造出了我的合同细节。”

  这只是个赛前插曲,比赛才是硬道理。在经历了前70分钟进攻低迷后,尤文终于开始发威,皮耶罗亮出杀招,第87分钟,他妙传特雷泽盖,可惜后者的射门惨不忍睹。92分钟,切里尼的攻门折射皮耶罗后几乎得分,在斯坦福,皮耶罗没有伯纳乌的幸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