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3强欧冠全军覆没危险几何 AC米兰若来了会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平,尤文图斯和罗马客场双双0-1告负,赛前被意大利足球界寄予厚望的三强,在冠军杯1/8联赛的首回合,交上了一份不怎么样的答卷,但毕竟,两回合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用这次成为旁观者的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的话来说:“这只是180分钟的上半时。”

  是否会全军覆没?

  尽管比赛没有结束,但三强各自都处在了不利的局面上。如果单从比分分析,国际米兰最为有利,0-0不算是一个坏比分,毕竟对方没有拿到客场进球。而客场落败而且没有进球的尤文图斯和罗马,形势要差了一些。

  但国际米兰也有国际米兰的问题,里皮所说的“三种可能中的两种,国际米兰将晋级”,是一种纯理论的说法,但看看国际米兰本赛季冠军杯客场的表现,情况绝不是那么乐观。客场输不来梅,客场3-3平塞浦路斯的阿诺索西斯,客场2-0胜帕纳辛奈科斯,却是在场面上风雨飘摇,这样的国际米兰,进入老特拉福德会怎样?如果没有一个心理上和头脑上的彻底改观,后果不堪设想。

  应该说此前小组赛三次客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但如果一次次周而复始这样失常,那么偶然也成了必然,失常也成为正常。客场对付曼联,只求国际米兰能够“偶然”在欧冠表现出正常的自己。当然,他们将面临着比这一次更强大的曼联,鲁尼、斯科尔斯完全伤愈,维迪奇解禁。当然,0-0的比分的确有他们的微妙之处,因为即便是0-1落后,国际米兰也不用立即大举反扑把空当留给对手,最后20分钟的发力,也有可能起到扭转乾坤的功效。而如果国际米兰能够率先进球,那么天平将立刻倒向他们一边。

  尤文图斯和罗马的0-1也各有不同之处。罗马丢弃了原本是可以为自己争夺有利局面的机会,两周之后,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的复出将大大增强阿森纳的实力,而罗马方面,尽管武希尼奇和胡安都将恢复,但德罗西停赛了,这都是非常不利的因素。

  尤文图斯比罗马的情况要好,从场面来看,罗马完全被阿森纳压着打,而尤文图斯甚至在斯坦福桥占据了主动,这表明尤文图斯不怕切尔西,从人员来讲,切尔西的牌已经出完,而尤文图斯还在等待着特雷泽盖的进一步恢复,他将是斑马军团主场作战的最大变数。但尤文图斯也有不利的一面。说起尤文图斯最近与英超球队主场作战的成绩,的确惨不忍睹,02/03赛季小组赛0-3不敌曼联,此后在04/05遭遇利物浦,05/06对阵阿森纳,均是在主场0-0,如果这一次尤文图斯再不进球,当然谈不上翻盘了。

  如果AC米兰来了会怎样?

  国际米兰心态有问题,罗马实力尤文图斯,尤文遇到了不愿遇到的对手,无论是什么原因,最终的结果是三支意甲球队在欧洲冠军杯战绩不佳,于是,不少意大利媒体提到了AC米兰。

  我们承认,AC米兰在过去这些年的确是意大利最擅打冠军杯的球队,而且他们在冠军杯赛场上,发挥往往发挥比自身犹高一档的实力,经验、传统和团队精神是他们的法宝,是别人学不来的。但问题是,现在这支AC米兰能打冠军杯么?

  在联盟杯赛场上遭遇不来梅,应该说AC米兰的表现比国际米兰丢掉小组第一的那场比赛要好一些,不过在机会上、控球上来看,1-1的确还是合理的比分。这也是AC米兰目前真实实力的体现。这支球队已经到了换血的临界点,即便是现在这支AC米兰,到了欧冠赛场上,表现会好于自己在联赛和联盟杯时,但他们的对手也相应变强了,很难说他们会比现在这三支球队好多少。当然,如果上赛季打进冠军杯,AC米兰会在转会市场上多出3000万左右的投入,阵容也会比目前好一些,但这些就无从猜测了。

  意甲还需忍一年

  斯坦科维奇说,如果曼联过了国际米兰这一关,就很可能夺冠。这多少有点过,但毫无疑问的是,如果国际米兰过了曼联这一关,在欧冠赛场上的自信心将会激增,就算此次没有进入决赛,这也将成为日后的财富。

  穆里尼奥执教一年,球队目前已经有如此成绩,就像曼奇尼执教的第二年远好于第一年一样,随着教练理念的注入,对阵容改造的加深,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同样有着提升的空间。

  尤文图斯也在提升当中,今年他们的战斗力已经比上赛季好了很多,和去年的阿毛里一样,俱乐部在今年夏天也肯定会有一两笔振奋人心的收购,从百废待兴到初具规模,尤文图斯在一步一步前进,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会越来越好。

  AC米兰则终于开始了年轻化的进程,下赛季呈现的,将是一支经验与活力并存的AC米兰,当然,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表现,但无论如何,球队最大的缺陷--老化--将得到一个相对彻底的改变。

  (沈飞/狄雷/Galc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米兰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