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新过人王打出耀眼一战 边缘替补终成第一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希丁克到位之后,毫不犹豫打起了433,把阿内尔卡和卡劳放在两端,德罗巴顶在中间,为了整体进攻的效应,阿内尔卡看来以后近门的机会要减少很多,但一来激活了德罗巴,二来把卡劳正式的升为主力边翼,对这两位科特迪瓦人的信任,在今日对尤文的比赛中就收到了巨大回报。或许希丁克对进攻阵容的位置变化还要做改变,但卡劳的地位应该不会有任何松动了。 

  现在的卡劳就被固定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侧翼位置更能发挥出他强有力的突破技能,在这点上足球“种族论”可以说得通,非洲人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往往会让哪怕是职业经验很丰富的欧洲白人后卫上来就乱了手脚,刚开场肯定不会适应,这点在今天比赛中就很突出,卡劳连续在右路掀起进攻波澜,成为切尔西最为活跃的进攻发起点,而尤文一侧只有匆忙招架的份。

  刚开场第4分钟,卡劳就在右路强行内切,调整到自己舒服的位置后起脚怒射,布冯做出了开场后第一次扑救,3分钟后,卡劳又在右路顺利突破补过来的基耶里尼的防守中,可惜传中球被对方后卫抢在阿内尔卡之前踢出。

  开局这两脚球所带来的冲击,表明了卡劳已经在右路拥有心得,他的盘带过人达到了很高的效率,本赛季联赛加欧冠,卡劳62次盘带过人,32次得手,这块数据能过5成就已经非常了得。而且他在冲击时并不象一样传统边翼那样,不沉底传中不舒服,而是随时能根据战局需要,突然切到中路来寻找更多机会,这样的能力说来简单,但更需要队员在人员更多的中路拥有超人的出球智慧,否则挤到一起来岂不自找麻烦?这点独到功夫,那个进球能说明一切。

  从慢镜回放中我们不难看出,卡劳在中路拿到球后,其实已经用余光看到了小禁区腹地等待的德罗巴和兰帕德,但他此时的心智让人叫绝,卡劳徉装横向带球,估计所有人都认为他打算往右路传给博辛瓦,这也是最简单的分边战术,但卡劳突然来了招“声东击西”,脚腕一抖,皮球竟然转向,突然直传打到禁区要害之处!这是出乎任何人意料之外的“暗渡陈仓”之术,德罗巴和兰帕德早就有预感,所以一直在等待机会,而尤文的后卫,则集体被这记传球大乱方寸,被打成一次很经典的破越位。

  能在中路给出这样唯美之传,其实你翻遍卡劳战史,就会发现科特迪瓦人擅长此道,看似大力水手般孔武有力,但此时他的传球很有心机,有着太多的门道,卡劳在效力切尔西的两个半赛季中,进球28个,但助攻数却同样达到了28个之多!现在没人会把他当成重要的替补棋子了,卡劳本赛季所有切尔西正式比赛合计起来已经有8球8助攻,创造了他在切尔西历史同期中的新高,这两块的高效率,促使卡劳在右翼的地位已经相当牢固。

  不过遗憾也随之产生,这也是希丁克433阵容里一块不能忽视的地方,除了卡劳还有谁能象他这样在边路有更大的作为?阿内尔卡又被推到边路,和以往一样,他一强制拉到边路,进攻威胁就会下降很多,而且法国人传球犀利度并不高,希丁克所说的共存,从这场球来看其实就激活了德罗巴。

  而马卢达呢?这位在下半场72分钟意外换下卡劳的法国人,他到是继续证明了斯科拉里的评价非虚言:马卢达还是马卢达,但却不是里昂的那个马卢达。法国人或许有时候突然激灵一下打得全场震撼,但这样的机会表露实在太少太少,今天打替补上希丁克也是存了让他替补上发挥体力的念头,但马卢达出场后的贡献,就是在西索科身上赚到一张黄牌。

  这样扳指头一算,能打欧冠的切尔西正规边翼其实就剩卡劳了,夸雷斯马和阿沙文一样,再有发泄欲望也没资格参赛,而乔科尔只有把梦想延续到下季,斯托奇到是能打边翼,但能打和能发挥到让人接受的程度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切尔西目前这套欧冠的进攻阵容,当然可以再打下去,但如果要调配到火力最猛,就一个如卡劳般的边翼是不够哟感的,下一回合打尤文,从今天这场就能看出,切尔西不会有什么明显的场面优势可言,手软必然遭痛击,该怎么让卡劳、德罗巴这样近期感觉很好的人充分发挥出能力,并促使整体进攻再上一层楼,是希丁克要缜密思考的大问题。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