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3600万先生天使魔鬼于一身 只靠罗本单干怎能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8:57  新浪体育
皇马3600万先生天使魔鬼于一身只靠罗本单干怎能晋级

只靠罗本单干,皇马怎能赢球

  新浪体育讯 皇马球迷对这样的比赛并不满意,并不仅仅因为皇马输了球,还因为无论皇马还是利物浦在比赛中都没有展现出足球,用马德里媒体的话来说,这场比赛纯粹就是战术的比拼,最终贝尼特斯技高一筹,凭借更完美的乏味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皇马VS利物浦,看上去两队名头都不小,但他们却都不怎么关心皮球和配合,他们在球场上展现的只有战术、战术、战术,一场豪门对决,最后缩水为教练之间的较量。

  最终是更为老到的贝尼特斯赢球,他把比赛带入自己的领地,同时没收了胡安德的战术意图,又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一个小小的细节给皇马来上致命一击。胡安德·拉莫斯回归到了自己乏味足球的版本,而且,这一次他既丢了足球,也丢了结果。

  罗本缺阵时,皇马曾展现漂亮的进攻足球,但是罗本一回来,皇马又突然失去了足球,这显然绝非是偶然的巧合这么简单。比赛场面和数据事实上也证明,罗本对皇马来说既是天使又是魔鬼。荷兰人拥有的自己的风格和优秀素质,比如他的突破,他的速度,他的打破平衡的能力,甚至他的个人主义,都是独一无二的。罗本花费了皇马3600万欧元,不是说他对皇马来说没有用,而是胡安德并没有找到合理使用他的方式。

  简单来说,罗本的风格与皇马的风格并没有很好地融合,他似乎并非是皇马的有机组成部分,而是另外叠加的一个部件。即便是皇马之前连胜时,他们也并未真正地合为一体。那个时候,皇马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就是后防线的稳固防守,另一部分就是罗本在前场的独角戏,在佩佩、卡纳瓦罗、拉斯·迪亚拉等后场球员严密防守下,罗本的价值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对希洪竞技和对贝蒂斯的比赛,罗本一场没有登场,一场替补登场打了半场,但反而是在他缺阵的情况下,皇马找到了漂亮足球,进攻全面开花,进球也井喷式出现,在这两场比赛中,皇马的后场与前场才有对话,才有相互的关联。

  对利物浦的比赛,皇马又回到了前后场分裂的状态当中,这与罗本的重返球场不无关系。当然,与利物浦的战术策略也有很大关系,因为贝尼特斯最乐意做的,就是打断对方球队各条线之间的联系,用令人窒息的压迫性打法,全面破坏对方的足球。在利物浦的全面压迫下,皇马不再是过去两场比赛的皇马,皇马没法控制比赛,没法按照自己的节奏展开比赛,进攻上自然也就失去了狂野的感觉,皇马等于是一支被锁死的球队,球员想着要传球,却找不到制造威胁的办法。

  罗本确实是在努力,他试图用突破的方法来击破对方的防线,但并没有成功。贝尼特斯显然知道怎么样对付罗本,他让奥雷里奥严密盯防荷兰飞翼,另外还让马斯切拉诺协助封堵罗本的突破空间和传球线路。罗本不气馁,不惧怕失败,他一次次尝试,只把皮球当成是自己的朋友,但却并没有给皇马的进攻带来质的变化。他经常处于包围之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70分钟,他在连续突破后,来了一脚射门,然而这一脚也被雷纳扑出底线。

  马塞罗不是皇马表现最糟糕的球员,但却在中场时便被换下。胡安德·拉莫斯想让球队来一点组织,然而,情况并没有变化,皇马依然不知道如何剪破贝尼特斯精心编织的防守蜘蛛网,即便古蒂的才华也无济于事。皇马的进攻还是回到老路上,那就是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到罗本那很容易预判到的突破上。荷兰人一如既往地勤奋,他要把皇马的全部进攻都挂到自己的技艺上,然而,这也让他显得有些自私。

  罗本看上去又成为了皇马最活跃的球员,也是最有威胁的球员,然而,矛盾的是,他一个人出彩的时候,也往往是皇马整体的进攻没有起色的时候。赛后罗本得到了7分,评语说,罗本是皇马在进攻上的唯一体现,而利物浦的防守火力也基本都集中到了他身上,利物浦知道,罗本身上拥有皇马几乎全部的进攻灵感,把这个荷兰人封死了,就等于封死了皇马的最重要的进攻武器,因此,场上利物浦5名球员对付罗本一人的情况也不罕见。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罗本和皇马仿佛讲的是两种语言,他说自己的,皇马说皇马的。罗本回归,皇马失去了前两场比赛进攻上的流畅和速度,加戈不再是中场的主人,马塞罗没有了那种闪电般的感觉,劳尔和伊瓜因也无法再给对方防线制造压力,好球员却成为球队良好战术氛围的破坏剂,这相当耐人寻味。当然,皇马表现不佳,责任也不能由罗本一个人来承担,毕竟他的速度,他的多变性可以说是皇马唯一的武器。然而,当皇马只有罗本,那球队获胜的可能性也就大大降低了。胡安德要做的是,事实上是在保留罗本的基础上,如何让皇马的进攻也全面活起来。(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