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难堪的半场暴露一个隐患 有个软肋希丁克也难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虽然在主场击败尤文图斯,但希丁克赛后并不满意,他提到最后阶段的过程令人揪心。“老实说在比赛最后的阶段,我们踢得很艰苦,我们本应该控制的更多一些。” 

  比赛一分为二,上半时特别是头20分钟切尔西占据主动,接连创造机会,德罗巴破门前后,他个人的两次头球冲顶也都接近破门。20分钟后,尤文图斯将比赛拉回均势,而到了下半场,斑马军团彻底占据了主动,切尔西的大门一时风声鹤唳。

  数据也显示出尤文图斯的场面优势。射门16比13、角球9比5、控球率51.2比48.8,客队的铲球成功率更高达百分之百,以西索科(5铲5中)为首的一帮硬汉球员,将切尔西压迫在半场只是偶有反击。可以说,蓝军靠开场气势奠定了胜利基础,但真的周旋开来时,面前的意大利对手踢得更富有变化,希丁克也说,尤文图斯在切尔西后防线和中场线之间做出了很多文章,令蓝军踢得很辛苦。

  相似的过程曾出现在希丁克首战、客场1比0胜维拉的联赛中,当时切尔西踢出了完美的上半时,但下半场被对手压制的很被动。两场1比0小胜,开局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最后阶段没被对手扳平,多少都有一点运气成份。

  希丁克认为切尔西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比如艰苦局面下对比赛的控制,比如球队的拼劲和体能。斯科拉里时期,曾有球员抱怨训练强度不够,这应该是荷兰人能在短期内抓上去的,但蓝军有一处“软肋”却是难以补上的,那就是阵容和人员配置。

  被动局面下,换人是改变局势的一个捷径,但本场希丁克拖到第72分钟才做出第一个人员调整,用马卢达换下卡劳,并非他对持续了近30分钟的被动局面没有察觉,从上一场打维拉的情况看,荷兰人是那种一嗅到风头不对、立刻动脑筋琢磨换人的教练,可问题是,他手里没有什么可打的牌。

  马卢达作为最先被换上的替补,作用却几乎为零,卡劳在场还能突破制造威胁,法国人上去后占据左翼,在后20分钟里竟只有6次触球,前场传球只有3脚,在进攻中基本处于消失状态,对打破尤文图斯的封锁毫无帮助。斯科拉里下课后,曾直言不讳的指出,马卢达再也不是里昂的那个马卢达,他现在根本没有能力给比赛带来不同。

  可在切尔西的替补席上,马卢达却几乎是希丁克唯一能打的进攻牌了,再往下找,就是欠缺欧冠经验的小将迪桑托和斯托齐了,这就是切尔西的现状,每场比赛都要靠首发11人硬扛,一旦对手发力占据上风,蓝军再想扭转局势会很困难,因为指望靠换人换出效果不太容易,大部分时候换还不如不换,场下的人能力上明显要差一块。

  第81分钟,希丁克眼见无力改善进攻,干脆摆出死守架势,曼西恩替下巴拉克,客串起后腰。用一个没什么一队比赛经验的年轻中卫来加强中场防守,这虽是希丁克指挥不拘一格、临场敢于冒险的体现,但也反映出切尔西阵容薄弱的现实。以往穆里尼奥指挥蓝军屡屡有换人奇迹,但前提是手里有牌,有特点鲜明、实力接近的替补,狂人自己也说过,没人就没奇迹。

  对于人员配置的问题,希丁克无能为力,他接手时已过冬季转会期,无法再对阵容进行调整、补充,只能凑合使用现有的牌,他能做的只是在训练、作风、精神等方面争取有所提高。冬季租借来的夸雷斯马本是进攻中的一个变数,但他没有欧冠资格,眼下帮不上忙。现在希丁克能够期待的是埃辛的复出,加纳中场是中后场的多面手,特点也比较鲜明,他有可能给目前人员捉襟见肘的切尔西带来一些新鲜元素。

  切尔西本场替补:希拉里奥、伊万诺维奇、马卢达、费雷拉、曼西恩、斯托齐、迪桑托

  (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