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噬血时刻又见魔王归来 打豪门欧洲没人比他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季23场比赛只进了3球,魔兽时代难道已经远去?太多关心德罗巴的球迷不断在心中这样自问,但远征的非洲勇士迪迪埃-德罗巴,怎么可能在暂时的艰难险阻面前止步不前,斯科拉里眼中所谓“不自信”的他,在希丁克帐下立刻华丽变身为三前锋中最重要一环,对尤文仅仅是希丁克独立执教的第二场比赛,德罗巴就用进球回报了荷兰老头对他的青睐有加。

  这是一个德罗巴式的进球,充满着雄狮般的力量,豹子般的敏捷,鹰的判断、还带有狼一般的睿智,当然尤文图斯后卫奇怪的站位也帮了忙,尽管基耶里尼是跟着德罗巴在跑位,但卡劳的突然传球,让这种过于平行的站位来不及压上以造越位,而德罗巴也时刻关注着对方后卫的跑位,根本不让你形成越位陷阱,一来一去,原本尤文想打一个有惊无险的造越位,反而被德罗巴利用个彻底。

  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在本季联赛那么多出场中,德罗巴尽管场场卖力拼杀,但获得队友这么贴切到位,而且立刻让他面对门将一人的传球,何曾有过?科特迪瓦人哪里会放过同胞的绝妙输送,只见他变步拧身,抢在同样破了越位陷阱的兰帕德跟前拿到皮球,不用调整,拉开架势,直接横扫球门右下角入网,布冯纵使反应再快,也挡不住这样呼啸而来的“流星火球”!

  谁都可以想象德罗巴此时的心情,如同在阴霾天气下生活多日的人们,见到太阳时的狂喜,德罗巴高高跃起在半空挥拳庆祝,他用机关枪扫射的猛烈动作来倾泻内心的感触,该不会有人责怪这种动作是“炫耀武力”吧,非洲天王太需要进球来澎湃他曾笑傲英超的那颗雄心!

  不再用自己带着球一路拼杀,只需要随时接应在输送路线上,等待队友的输送,被希丁克重新扶正位置的德罗巴,本场比赛尽情享受荷兰人对他的无比信任,全场德罗巴不过传球16次而已,但他带给对方的威胁,却是他本赛季最为直接和连续的,433政策的生命力到底有多大不好说,但肯定是激活了德罗巴。

  在比赛中的头15分钟,德罗巴成为了场上当仁不让的头号男主角,他包办了最惊险的几次射门,第8分钟博辛瓦右路祭出“圆月弯刀”,德罗巴在基耶里尼和莱格罗塔列两人夹击中强行跃起攻门,对方双中卫的防守能力不用多说,能顶到球已经难得,但德罗巴这一顶不但碰到皮球,而且力量十足,只可惜高了一点,或许正是这一球,让德罗巴心中那股蒙尘很久的破门灵感又散发出诱人的光亮,5分钟之后他就利用反越位打入制胜一球。

  而在此之后,德罗巴差点梅开二度,又是头球上的完胜,兰帕德角球,德罗巴走位到点,迎球冲顶,可惜皮球又是离门咫尺!头球,无疑成为德罗巴今天挑战尤文最强悍的武器,下半场刚开始没多久,博辛瓦再度边路起球,德罗巴前点甩头强攻,但没有被他摆出角度,皮球飞出界外。由于身体被对方后卫“锁”住,这样的头球不能往后摆出角度,顶了也没用,但就如同空战中的威胁射击一样,要的就是那股子镇得住对方的气势!

  谁都看得出这是希丁克的信任和支持带给德罗巴质一般的改变,他需要的就是机会的给予,位置的固定,而不是降格成为替补出场,却又担负着救火的使命, 试想德罗巴在今日头15分钟的无人匹敌的表现,如果还是替补上的命运,他又那里来这上来就火暴的演出机会?

  当然科特迪瓦人知道团结和口出善言,对于外界评价自己的人格是何等的重要,在赛后他否认今天能发挥是教练改变所带来的,他说:“不,我不认为这是教练所带来的改变,我们全队发挥出了最佳水准。这场比赛难度很大,我们创造了几次机会,可以进得更多,但这个结果也不错。为了提高我们还需要做很多事,但我们有足够队员进行轮换,不断进球,这些都是好事。”

  这是德罗巴52场欧冠赛事的第25球(含效力马赛时期的赛事),接近50%的进球率揭示了“魔兽之王”在这种比赛里的强大火力,客观的说这场球切尔西打得一般,但或许所有人都会清醒地意识到,德罗巴开场后的这段高潮演出,其实就奠定了全局胜势。另外,对尤文破门,让倒在魔兽刀下的豪门又多一个,德罗巴“打强队”的能力堪称惊人,在英超中阿森纳、利物浦无不受过他欺凌,足总杯决赛绝杀曼联也是经典手笔,而在欧洲赛场,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等队的大门都被他轰开过,如今又添了尤文,综合这几个赛季看,德罗巴无愧欧洲最擅对阵豪门的王牌杀手。

  应该不会有人、或者说眼下不会有人去嘲讽质疑德罗巴的贬值,更不会出现将他下放到青年队训练的“奇观”,他正在以火箭般的速度实现自己的再一次升值,人生有高潮低潮再正常不过,如今有了新帅如此鼎力相助,他有什么理由不实现自己的再一次复兴?德罗巴曾这样评价希丁克:“他和我们在一起工作得很认真,而这也是球队目前最缺少的。我认为希丁克会给球队带来很多好的东西,依靠他的战术知识,我们可以重新找回自己的实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认为我们绝对可以做到。”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