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暗黑之夜一颗明珠永不灭 他亲手“杀死”了托雷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输掉了比赛,但并非所有的球员都输了,葡萄牙中卫佩佩就赢得了属于他的比赛,正是在他的紧逼下,利物浦前锋托雷斯全场比赛碌碌无为,只获得1次的射门机会。佩佩让托雷斯的“伯纳乌魔咒”继续:在正式比赛中,托雷斯还从未在伯纳乌进过球,事实上,职业生涯在对皇马的比赛中,托雷斯也只取得过1个进球。成长自马竞的他,面对同城豪门皇马,仿佛总会感到莫名其妙的紧张,反映在比赛中就是失去感觉。

  穿着黑色的西装,戴着红白色的领带,托雷斯在穿着上就体现自己的马竞特色,不过,他却始终回避西班牙媒体的采访。一家电视台总算逮到了托雷斯,但“El Nino“(西班牙语:小孩)也只是一句话:“紧张?有什么可紧张的?”然而,伯纳乌确实没留给托雷斯什么好记忆,他上一次在这里取得进球还是在一场练习赛中,而且帮皇马守门的还不是卡西利亚斯,而是桑切斯。

  不过,尽管托雷斯在伯纳乌没有取得过正式进球,皇马方面却不敢对他大意,包括杜德克、麦克马纳曼等人都指出,托雷斯具有决定性的能力,如果给他自由,那皇马将会吃大亏。胡安德自然也不敢低估托雷斯,皇马主帅早早就设计了一个“反托雷斯计划”。皇马教练组的一位成员也透露:“胡安德一直在考虑怎么设计一个制约托雷斯的策略,后防球员,尤其是佩佩和卡纳瓦罗,是被赋予最多责任的。”

  佩佩也表示:“主教练这几天一直在给我们布置功课,让我们一点点地了解利物浦的前锋,尤其是托雷斯是怎么跑位的。”胡安德的防守策略和在诺坎普时差不多,主要是人盯人防守,但是拉莫斯、海因策、迪亚拉也会帮助进行区域防守,佩佩盯防托雷斯,卡纳瓦罗盯防库伊特。托雷斯的速度是胡安德·拉莫斯最大的担忧,而当今足坛佩佩一对一防守的能力则属顶尖,因此,安排葡萄牙人对他进行盯防是合理的。佩佩说:“我们没有看全部的比赛,只是看了最有用的部分,然后达成了共识。托雷斯是最危险的人物,他有力量,有速度,给他一两米的距离,他就会给你带来麻烦,因此,你必须贴身紧逼他,不能让他正面面对你。”

  利物浦虽然获胜,但托雷斯却依然未能在伯纳乌取得进球。托雷斯只有1次射门,另外皮球被13次抢断,还遭遇了1次犯规。他全场最好的机会是在第21分钟,当时雷纳大脚开球,托雷斯突入禁区劲射但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托雷斯基本无所作为,佩佩在拉斯·迪亚拉和卡纳瓦罗的帮助下,将托雷斯的危险性降到了最低,昔日的马竞金童未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下半场开始后,托雷斯还因对迪亚拉犯规而吃到黄牌,第62分钟他就被贝尼特斯换下时,伯纳乌球场也响起了嘘声。

  贝尼特斯的策略就不是要进攻,因此托雷斯在场上最多也只能起个战术部件的作用。佩佩对他的盯防相当成功,像第19分钟,托雷斯突破佩佩的防守时摔倒,巴西人做出了精准的拦截。第49分钟,库伊特试图传中托雷斯,但被佩佩抢先解围,阿隆索禁区边缘凌空扫射也偏出。全场比赛佩佩完成17次抢断,另外还有1次犯规,在佩佩的封杀下,托雷斯触球的机会都很少,他只有12次传球,其中还有6脚是失误。抢断、拦截、卡位,佩佩始终不给托雷斯闯入禁区的机会。托雷斯的力量和速度都不见了踪影,射门感觉也全无,后来,他不断抱怨自己的腿伤,而贝尼特斯也失去耐心,早早将其送去洗澡。

  在托雷斯带伤下场后,佩佩的发挥依然出色,虽然皇马未能赢得比赛,但媒体却将佩佩评为全场最佳,评语中写道:“在与托雷斯的身体对抗中毫不落下风,而且对托雷斯的盯防也非常成功,他比自己的队友水平要高一个档次。佩佩封堵了利物浦羞怯的进攻,更是让托雷斯完全哑火,他努力想让防线提前,以不让利物浦球员获得进入禁区的机会。”

  佩佩确实称得上是全队乃至全场的最佳,他球场上警惕性极高,在防守时也总能选择最好的选项,他防守出色,卡位及时,是皇马队内最机敏,也最具活力的一名球员。尽管皇马输球,但佩佩没忘记鼓励队友:“我们拥有一支有实力逆转的球队。我们是皇马,到哪里都要赢球,到安菲尔德,我们将战斗到死!”(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