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主席:最想要获得冠军杯 里昂最有实力摆脱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2:36  体坛周报

  T:这里(CEGID)是您创办和领导的重要软件企业,您最得意的似乎不是软件本身,而是像软件一样设计出来的里昂模式?

  A:(每一个皱纹都似乎笑得舒展了)是的,是的!软件行业中,我们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亚洲国家合作,作为里昂主席,我同样注意怎样创办一个自己的管理模式。我很骄傲能像设计软件那样,设计出俱乐部的发展模式。

  T:转眼您已担任了20多年的俱乐部主席,您是否对这样的经历做过总结?

  A:这是一次探险,一次生命的探险,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很多成功,很多夜以继日的工作。这个工作还没有结束,我现在还有两个目标:第一是建一座欧洲最大的球场,最大,还最满足我们的野心。第二是赢得冠军杯,我希望带着欧洲冠军头衔,去亚洲参加与各国冠军较量的世俱杯。

  T:说到新建体育场,进展似乎并不顺利……

  A:是的,问题主要出在政治层面。在法国,你要么是左派要么是右派,如果你站在一边,那么相反的一边就会竭力阻挠。在中国,一个计划在高层决定后就能付诸执行,可在法国要通过层层的讨论。我们正在争取修改当地相关法律,并争取在2016年建成后,迎接欧洲杯。我希望那时的开幕式、半决赛或决赛能在里昂新球场举行。

  T:在建设球场这个计划之前,您的目标是让俱乐部上市,两年前已经成功了。上市给里昂带来什么,在金融危机中你们有没有受到冲击?

  A:和其它上市公司一样,里昂的目标是募集更多的资金。从这个角度说,我们是成功的。我们总计募到9000万欧元,这些钱迄今仍存在银行里。这次的金融危机波及全世界,如果从财务上分析,里昂可能是世界上最可靠的俱乐部,我们的自由资金多达1.6亿欧元,现金流超过1亿。从无形的品牌效应到具体财务状况,我们的发展都是可持续的。当然,具体到股价,40%以上的上市公司都有超过60%的跌幅,里昂也是其中一员。这次股价下跌并非里昂俱乐部的个案,也不是足球这个行业的个案,而是整体经济衰退的反应。

  T:什么时候里昂才能摆脱危机呢?

  A:根据评估公司报告,从体育角度来说,里昂是世界排名第6的俱乐部;从财务角度看,我们排在第12位。也就是说,里昂是世界上最富有的12个俱乐部之一。在商业经营上,里昂排第5,知名度排第10。我举出这些数字是想说明,里昂是最有实力摆脱危机的俱乐部之一。不过,根据这次危机的广度和深度,我想在2009年末之前摆脱的希望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