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关键1役1人成胜负手 利物浦已对罗本做专门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2: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利物浦到达马德里,好像狼来了。周二中午一点半,当利物浦抵达马德里机场后,罗本的心情也由此变得复杂起来。罗本说过,“我最不喜欢和利物浦踢。他们是个自己不玩也不让你玩的主,我在英超时就得出过这个结论,他们是踢体能足球的典范。但是要打冠军杯,什么样的对手你都得面对。好在皇马目前已经取得了联赛的连胜,球队的士气很足,再说我们打的是主场,没有必要想得太多。”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告诉罗本,主席博卢达预测皇马主场3比0胜利物浦,客场2比1小胜,罗本表示了务实的态度,“这是主席的想法,我也希望事情照他想象的方向发展。但这终究是看人挑担不累,在看台上说话要比场上拼搏省力得多。就我的看法,重要的是淘汰利物浦,而不在于比分。”

  周三的这场比赛,不管左边是马塞洛、斯内德还是古蒂,罗本的首发位置不可动摇。特别是胡安德·拉莫斯在周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罗本可以根据比赛需要自由活动在两边。”这更说明了罗本的任务重大。

  大赛当前,罗本需要的不是高帽子或兴奋剂而是镇静剂。随着皇马联赛中的大胜,罗本依赖症已被人忘记。罗本变得焦躁不安,他甚至担心会失去自己的主力位置。

  在罗本出战贝蒂斯的比赛中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罗本想以自己的表现尽快夺回阵地。皇马目前使用的边锋,还有马塞洛、德伦特、帕兰卡和新租借的福贝尔,甚至还包括伊瓜因,竞争异常激烈。

  上半场就被打趴在地的贝蒂斯,下半场会不顾一切反攻,这对罗本打反击是最合适的机会。可是伤后复出缺乏状态,罗本不能如愿以偿。更有人说:“罗本太独,皇马下半场不再像整体,射门和进攻次数均减少。”他们似乎忘了罗本在1月份立下的卓越战功。

  对利物浦,罗本不仅要发挥其速度优势,也同时将成为皇马的一个出球口。前两轮联赛,由于劳尔担任前腰,L。迪亚拉、加戈断球后都交给劳尔支配。现在随着劳尔担任前锋,中场有球都会直接给罗本。边路通常兵力稀少,即便失球也只是球场的边缘地带,构不成对皇马的直接威胁。

  “我知道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责任重大,但我不怕,因为我已经完全告别了伤势,我目前的感觉不错。”罗本周一说,“我最近已经习惯了在右路活动,让我打左路也没有问题。最好是两个边路都给我留着,我自由跑动才能打对方一个出其不意。”

  自信不是坏事,但罗本在周三必须克服焦躁,否则会适得其反。贝尼特斯在周一夜间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时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阿韦洛亚能打右后卫,也同时适应打左路。”是不是意味着利物浦已经有了抹掉罗本的专门计划?

  无论利物浦是否找到了封锁罗本的方式,有一点可以肯定,周三荷兰边锋的“活儿”肯定会很多,立功的机遇也会增加。罗本倒不一定非进球不可,为整体服务同样是不可缺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