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战利物浦拉莫斯真想0比0? 如何排阵只剩一处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2:0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舆论界始终在关心杰拉德的伤势恢复情况,这位中场球员是利物浦的精神领袖,也是前场进攻的策划者。可媒体到周一晚依然是无功而返。因为贝尼特斯还是回避杰拉德会不会出场这一敏感话题,哪怕套口风者都是和他关系亲密的记者。可以理解贝尼特斯的苦衷,他是位职业教练,一切都会为利物浦着想。同样想靠冠军杯捞成绩的他,不愿意在大赛前透露任何军情的。贝尼特斯只说了一句无关痛痒的话,“不管杰拉德上不上场,利物浦将在周三表现出强队的竞争能力。”

  皇马上周在联赛中大胜贝蒂斯,说明球队的状况大有好转。皇马主席博卢达周一预测,“我们将以3比0取胜。”这是皇马近期足球好转后的一种自信和乐观。这会增强球员和球迷的信心。但联赛和冠军杯没有太大关系,因为这是不同性质的竞赛,主场失一球等于失两球。再说利物浦肯定比贝蒂斯更有水平。卡西利亚斯的两句话够精辟,“皇马周三要想取得好成绩,一是要靠球迷的支持,二是要有保持大门不失的意识。”胡安德·拉莫斯的实际目标更接近0比0,而非主席放言的3比0。

  由于胡安德·拉莫斯所信任的球员有限,皇马的出场阵容让人一目了然。亨特拉尔没有报名参加冠军杯,劳尔铁定回到主力中锋位置,和伊瓜因组成搭档。L。迪亚拉和加戈是不变的双后腰,随着罗本的复出,荷兰人应该是绝对主力。唯一使胡安德·拉莫斯犹豫的是,另一名中场球员是古蒂、斯内德还是马塞洛。

  在接管球队的初期,胡安德·拉莫斯主要依靠罗本的速度打反击。即便在主场,也是实行塞维利亚时期双前锋、双边锋的模式。可是从大胜希洪、贝蒂斯后,在锋线和双后腰之间加一个短传组织者,将对球队大有好处。于是古蒂在胡安德·拉莫斯头脑中的比重增加了。古蒂在中路的传球眼光是斯内德和马塞洛所不及的。然而在帮助中场防守上,古蒂却没有斯内德、马塞洛那么有韧性。

  如果不上马塞洛,皇马将失去边路的平衡。皇马没有左边锋,罗本或回到左路,拉莫斯又得承担右路攻防。利物浦有打体力球、打全场紧逼的习惯,那皇马边路空虚很可能被利物浦利用。除非拉莫斯周三的体能状态非常良好。周一胡安德·拉莫斯实行了关门训练,为的是不让外界知道他的备战。同时他也没有安排分组训练,他不让球员猜测自己会不会成为首发,这样古蒂、斯内德和马塞洛都不会因为自己不是主力而有所松懈。

  和以往一样,两强相遇谁胜谁负,决定于双方对细节的把握,对时间上的巧安排,以及根据场上形势及时换人调整。从主帅风格来看,胡安德·拉莫斯比较善于打常规战。而贝尼特斯更为灵活,更善于寻找对方的薄弱环节。这也许是利物浦的投资不及曼联和切尔西,贝尼特斯不得不养成的习惯。应该提醒海因策和拉莫斯助攻时要小心谨慎,上周对贝蒂斯,海因策2次助攻,拉莫斯1次助攻。托雷斯喜欢到边路接球。

  皇马预测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罗本、L。迪亚拉、加戈、马塞洛/伊瓜因、劳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