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专克强队却获最差下半程开局 超级黑马擅吃软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6:31  体坛周报

  本赛季德甲一团混战,城头大王旗变幻了无数次,21轮战罢后,目前的领头羊汉堡只有2分优势,即使第9名沙尔克04,离榜首也只有11分差距。在欧洲主流联赛中,只有德甲领头羊的优势是最小的。克林斯曼率领的拜仁,并没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在积分榜上第4的位置已屈尊了两轮,让球迷们感到失望。不过,从德甲强强对抗的角度来看,拜仁依然在德甲乱世中有点王中王的味道。

  如果将德甲目前排名前9名的球队加上不来梅(不来梅上轮输球后沦落到第11名,但我们还是算上这支德甲传统强队)这10支球队做一个小联赛的话,从目前来看,拜仁的积分是最高的,在12次对强队的遭遇战中,拜仁拿到21分,紧随其后的是汉堡,11次遭遇强队,获得20分。汉堡本赛季之所以强势,应该说是他们在强强对抗中也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他们也是迄今为止在拜仁身上拿分最多的球队——1胜1平得到了4分。不来梅也有这个潜力,他们在首回合中客场5比2羞辱了拜仁,不过在面对弱旅时失分太多,导致了不来梅本赛季早早退出第一军团。

  相比之下,目前排名德甲积分榜次席的霍芬海姆颇有“吃软饭”的嫌疑,他们11次遭遇强队,只拿到11分,他们40分的积分中,有29分是从这10支强队之外的球队那里拿到的。拜仁则扮演了劫富济贫的角色:平波鸿、门兴格拉德巴赫,负汉诺威、科隆,让拜仁在强队阻击战中所得到的积分优势挥霍一空。

  拜仁的强势在上半程表现得尤其明显:除了意外地主场输给不来梅外,他们在对其它8支球队的较量中5胜3平拿到了18分,这是其它球队望尘莫及的。成绩仅次于拜仁的是勒沃库森,他们得到15分,可是他们在强强对抗中的战绩是5胜4负,如今的勒沃库森,颇有几个赛季之前不来梅“神经刀”的气质,却缺乏王者风范。

  下半程的4场比赛拜仁输了3场,是最近34年来的拜仁下半程最差开局,在下半程积分榜仅名列第16。克林斯曼的球队进入状态不快,这在上半赛季就有所体现。上半赛季前两轮,拜仁只收获两平,从第5轮开始又竟然连续3轮不胜,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拜仁还是在半程积分榜上与霍芬海姆并驾齐驱。克林斯曼的球队,并非实力不济,只是他们正在寻找正确的节奏,虽然排名并不靠前,但拜仁夺冠的潜力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要想在后半程的冲刺阶段脱颖而出,拜仁必须进一步加强防守。21轮后拜仁打进了44球,是2003-04赛季(45球)以来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但正是那个赛季,拜仁的联赛冠军让给了不来梅。后防线的不稳定,导致了拜仁在本赛季冠军争夺中处于相对不利的地位,但是强强对抗中的高胜率,使得拜仁依然非常有希望在最后联赛冠军的争夺中胜出。

  在其它几大联赛呈现领头羊一枝独秀的态势的时候,只有德甲大相径庭,乱作一团。英超26轮过后,曼联将对利物浦的优势扩大到7分;在西甲,巴萨意外折戟使得皇马缩小了积分差距,但两强仍有7分的分差;意甲的国际米兰连续两轮手球建功,领先尤文图斯9分;至于法甲,由于竞争对手这轮纷纷打平,里昂赢球后已领先圣日耳曼6分;荷甲的阿尔克马尔对特温特的积分优势也有9分。在顶级联赛中,有如此大的分差,被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