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巨星三条锦囊献尤文 欲攻克切尔西需要这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当尤文图斯遇到切尔西,曾经同时效力过两队的维亚利与德尚打开了话匣。

  预测比分:尤文2比1

  作为球员,德尚与维亚利都在职业生涯晚期来到切尔西,对这支收留过他们并带给他们快乐的球队,两人均给予了很高评价,“这将是一场非常让人兴奋的较量,希丁克的切尔西已经向人们证明了他们的强大。”对于维亚利而言,他的心情更加复杂,毕竟他在切尔西踢了4年并担任了3年主教练,“我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和老朋友碰面,可以好好和老友们开开玩笑。”玩笑归玩笑,比赛总要分胜负,维亚利毫不犹豫地支持尤文图斯,“2比1,我们赢!因为意大利人把足球看作是工作,而英格兰人则视其为游戏。”在他看来,尽管最近几年很多外籍教练让英超变得更职业化,但英格兰人仍在尝试用一些狡猾的手段赢得比赛胜利。

  意见1:希丁克更可怕

  或许有人认为维亚利的预测言过其实,毕竟随着希丁克的到来,切尔西展现出新的一面。“是的,球员心态已经发生变化,他们曾认为一再失利并不是他们的错,没有斯科拉里他们会变得更强。如今,来了希丁克,他们渴望称霸欧洲。”维亚利坦言,尤文更有把握拿下斯科拉里的切尔西。既然如此,为何依然信心十足?答案源自上周末与巴勒莫的联赛,“直到上周末联赛前,三支意大利球队我仍然最不看好尤文,但比赛让我完全改变了看法,他们将给我们带来意外之喜。人们都觉得巴勒莫占尽优势,但他们浪费了机会,尤文图斯抓住机会取得胜利,这就是和比自己强的球队过招时的战术。”

  意见2:先示弱,反击制胜

  如何抵挡切尔西进攻?在维亚利看来,两队前锋和防线打个平手。切尔西有德罗巴与阿内尔卡,但基耶利尼与莱罗塔列的中卫组合愈发成熟,而皮耶罗、阿毛里、特雷泽盖等组成的锋线面对的也是世界级后卫特里与阿莱士。因此,决定最后走势的将是中场争夺。在维亚利眼里,切尔西中场并不完美,米克尔显然没有达到埃辛的高度。但维亚利同样提醒同胞们小心巴拉克与兰帕德,他们的直塞球后卫一定不能大意,而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对拉涅利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让球员明白自己是弱者,一定不能被切尔西牵制。我们要将防线后撤,但我们可以在反击中给切尔西致命一击。”

  意见3:回主场用好西索科

  那么第二回合如何打?维亚利的答案很明确:“回到都灵可不好打,切尔西客场成绩要比主场好得多。在主场,他们更多地选择两个边路进攻,但往往并不奏效,到了客场,兰帕德与巴拉克的中路进攻是他们更擅长的手段,当然,如果西索科要是像上周六表现得那样,或许切尔西人该想想怎么对付他。”

  切尔西人还需小心欧战屡有进球的皮耶罗,“斯坦福桥要小一些,这更有利于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得分,对于皮耶罗而言,得分不是问题,当然,两支球队都有能够通过任意球终结比赛的人。”

  相对维亚利的高调,德尚则要低调很多,在他看来,左右比赛最终结果的也就一个球,但他不支持任何一方,他认为擅打442的尤文攻守平衡,精神可嘉;而切尔西优势在技术,希丁克的到来也让切尔西在很多细节上发生了变化。当然,德尚最后谈到昔日国家队队友特雷泽盖,他认为同胞很可能成为比赛最终走势的决定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