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后防残阵让国米90分钟0射正 钢铁防线震撼全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59  新浪体育
曼联后防残阵让国米90分钟0射正钢铁防线震撼全欧洲

费迪南德体现核心价值

  新浪体育讯 没有射门,甚至全场也没有几次过半场的插上助攻,但这些在最终的结果面前都不重要了。因为,费迪南德领衔的防线,在本场梅阿查之战中并没有丢球,这也就意味着,曼联将有很大的机会,在次回合老特拉福德之战中晋级。

  本场比赛,面对伊布和阿德里亚诺组成的锋线,费迪南德和他的队友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尤其是里奥,他对阿德里亚诺的盯防极为成功。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费迪南德全场18次传球16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8.9%;前场准确传球3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100%;3次铲球2次成功;另外还有惊人的多达15次的解围。赛后,《天空体育》给费迪南德评分为7分,称赞其“经验老道,很好的应付了国际米兰前锋的攻击”。

  除了费迪南德之外,万金油奥谢本场比赛43次传球40脚到位,传球成功率为93.0%;前场准确传球17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94.4%;此外,还有3次成功铲断外加多达10次解围的几乎完美的数据。第54分钟,麦孔的传中球被奥谢顶出;第55分钟,伊布左路突破传中,又是奥谢及时将球踢出底线。其他两名后卫也没闲着,本场带伤上场的第三中卫埃文斯,奉献了5次解围;而主力左后卫埃弗拉,全场比赛也有2次解围。本场带伤出阵的埃文斯,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53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传中,埃文斯高高跃起头球解围;第82分钟,斯坦科维奇右侧边线得球传中,伊布近在咫尺的争顶却没有顶正,埃文斯反应很快、第一时间头球将球解围出横梁。赛后,埃文斯也被《天空体育》送予评语:“没有给对手机会”。

  这样算来,曼联4名后卫合计在比赛中解围32次,平均每个人解围多达8次。不要忘了,埃文斯还仅仅是曼联第3中卫、而万金油奥谢亦不是红魔后防主力。这样两名替补球员在费迪南德的率领下,顺利完成了客场不丢球的任务。爵爷没有忘记里奥的功劳,“费迪南德的巅峰还未到来,他再踢上5年轻而易举。我希望他能尽可能长时间的呆在这里,费迪南德的身上有领袖气质,我们早就在他的比赛中看到了这一点。”

  舒梅切尔也称费迪南德是世界最佳后卫,但他也说,费迪南德从维迪奇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本赛季,在费迪南德长时间缺阵的时候,正是维迪奇带领着年轻的埃文斯将曼联防线打理的井井有条。如今,失去了最佳搭档维迪奇,费迪南德依然率领红魔成功从梅阿查全身而退;而回到主场后,维迪奇将结束停赛复出,届时,兵强马壮的曼联恐怕是不会给国米任何机会的。上赛季,利物浦在1/8决赛中,两回合以3-0的总比分零封国际米兰,而红魔的目标就是,将零封国际米兰进行到底。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爵爷的功劳。本场,爵爷在中场囤积了3位工兵,他们组成了红魔钢铁防线的第一道防线;而曼联的这4名后卫,在费迪南德的带领下组成了第二道防线;固若金汤的范德萨则成为全队的第三道防线。正是在这三道防线众志成城的阻挡下,曼联本场上演了一个奇迹,他们竟然让国际米兰在90分钟的时间内,坐镇主场零射正。对于半数主力出战的曼联防线来说,这是莫大的荣誉;对于后防核心费迪南德来说,本场梅阿查之战,他体现了一名后防核心的真正价值。而曼联本赛季的这套防线,在英超(26轮丢11球)和欧冠(7场丢3球)两个赛场上,已经让整个欧洲为此感到震撼。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