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蒂已成罗马阵容负担? 防线灾星罗马若再用等于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人们都盯着国际米兰和曼联大战的同事,在欧冠的另一块赛场,罗马在酋长球场0-1输给了阿森纳,错过了取得先机的最好机会,因为尽管两周后他们将回到自己的主场,但那时阿森纳将拥有相对整齐的阵容,沃尔科特、阿德巴约、爱德华多,就都将伤愈复出了……

  托蒂的作用

  本场比赛有谁看到了托蒂?全场比赛仅一次没有多大威胁的射门,35次传球中,12次给了对手,罗马王子复出之后,始终碌碌无为。自21轮托蒂复出之后,一直没有进球,现在的托蒂关键问题是体重增加了不少,动作迟缓了许多,尽管还有技术,有对抗,有定位球,但这还是不够的。今天托蒂和巴普蒂斯塔组成的锋线,根本没有对阿森纳的球门构成什么威胁,从配置和状态来看,巴普蒂斯塔+武希尼奇应该是最理想的组合,下轮武希尼奇应该能够恢复,斯帕莱蒂如何选择将是看点。上轮他换下托蒂之后,罗马王子表示了不满,但如果托蒂占据一个位置, 武希尼奇和巴普蒂斯塔当中就得下一个,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中场控制

  在斯帕莱蒂的首发阵容中,大卫-皮萨罗坐在了替补席上,中场从右到左是塔代伊、德罗西、布里吉、佩罗塔。失去了皮萨罗,罗马的中场也就失去了控制力,在四个人当中,拿球最好的是塔代伊,不能指望佩罗塔和布里吉拿球,只有两个人在中场控球,前场托蒂的活动范围又小,对于阿森纳来说就太容易防守了。面对阿森纳这样的球队,不能不和他们拼控球,一旦让他们掌握控球权,将会打得非常顺。罗马如果想赢,大卫-皮萨罗是次回合必须上的人物。

  定时炸弹

  在这样的比赛中派出洛里亚,需要一定的勇气,因为此前他在联赛和冠军杯首发出场的比赛,罗马的成绩是1胜4负,现在变成了1胜5负,甚至是对雷吉纳的比赛中,他只上场10分钟就能“助攻”对手得分。本场的那个丢球和他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他的一次低级失误,送给了埃布一个单刀,险些让比分变成0-2,如果那样的话,罗马就真的万劫不复了。斯帕莱蒂在71分钟时用此前效力莱切,从未在冠军杯上场的马里后卫迪亚穆特内替下了洛里亚,算是在没有铸成大祸之前纠正了自己的错误,马里人的表现和上周末一样可圈可点,现在,斯帕莱蒂应该知道下轮面对阿森纳,第三中卫的选择该是谁了。

  (Galc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