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一个悬疑待解罗本饿虎出笼 杰拉德复出挑战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两个欧洲巨人皇家马德里与利物浦在伯纳乌相遇。目前,两队都在各自联赛中落后于领头羊巴塞罗那和曼联7分,夺冠希望有,但不大,因此踢好冠军杯要显得更现实一些。巧合的是,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都是西班牙人,两人又都擅长杯赛,私下里还是好友,加上利物浦有5名西班牙籍球员,是西班牙本土最受关注的海外俱乐部,此番的相遇也就多了一点伊比利亚味道。

  贝尼特斯是马德里人,球员时代曾经在皇马青年队踢球,之后受伤病困扰退役拿起教鞭,辅佐过博斯克,也担任过皇马二队主帅,对皇马的历史和传统了如指掌。10年前,皇马同样也是中途换帅,在联赛夺冠未果的情况下由博斯克带队捧得冠军杯,现在胡安德-拉莫斯也希望能复制这一奇迹。胡安德-拉莫斯跟贝尼特斯是好友,执教热刺时与利物浦交手两次,1平1负,擅长杯赛的他这次率领的是一支从战术到阵容都更加平衡的皇马,近9轮西甲联赛取得连胜佳绩。主席博卢达乐观地表示要在伯纳乌3比0战胜利物浦。

  对利物浦来队说,目前最大的悬念来自杰拉德。此前一天,利物浦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杰拉德随队抵达马德里,有望在伯纳乌出场。然而,稍后英国和西班牙又有媒体报道,贝尼特斯以健康原因为由可能不会派杰拉德上场,西班牙人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这一说法,并表示待最后一次体检结束再做决定。不过杰拉德周二随队友出现在了伯纳乌球场,进行了适应训练。队友阿隆索表示:“杰拉德不上场是个损失,但即使他不在,我们也会竭尽全力。”

  杰拉德一旦缺阵,托雷斯届时将扛起红军的“枪”。马德里金童效力马竞期间有着尴尬纪录——9次和皇马交手,一场未胜,他本人也仅打进1球。不过,托雷斯赛前接受采访时自信得表示,他这次要带领利物浦获得胜利,一洗伯纳乌不胜的纪录。“回到马德里让我感觉非常兴奋,我希望通过进球来帮助球队取胜,不仅为我,也是为马竞。”

  皇马方面,近两轮联赛打进3球的亨特拉尔不能出场,却而代之的是罗本伤愈复出。面对此前在切尔西曾经两次将其踢出冠军杯的利物浦,荷兰人谦虚的表示:“利物浦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总能给对手制造麻烦。杰拉德?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

  皇马后场球员变化不大,上周末对贝蒂斯受伤的卡纳瓦罗和海因策问题不大,他们将同卡西利亚斯、佩佩和拉莫斯一道组成防线。中场加戈和拉斯-迪亚拉出场是肯定的,罗本占据右路,目前不能肯定的是左路拉莫斯是使用由近来表现不错的马塞洛还是斯内德。锋线也没任何悬念,劳尔和伊瓜因充当箭头。

  预计首发阵容:

  皇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罗本、加戈、拉斯-迪亚拉、马塞洛或斯内德;劳尔、伊瓜因

  利物浦:雷纳;阿韦罗亚、卡拉格、斯科特尔、多塞纳;杰拉德、阿隆索、马斯切拉诺、里埃拉;托雷斯、库伊特

  主裁判:罗塞蒂(意大利)

  (刘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