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全队强势却有一人意外低迷 弗格森一次换人换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做客梅阿查之前,弗格森曾表示晋级的关键就是第一回合这场球,“不会等到第二回合的加时赛,今晚就会是决定性的,如果我们进球,就有很大的机会。”

  90分钟后,曼联带着遗憾离开,虽然场面占据优势,头45分钟更是压着国际米兰打,但弗格森想要的客场进球却迟迟未到,这也是穆里尼奥仍称对第二回合有信心的关键。

  为准备与国米的客场比赛,弗格森显然动了一番心思,鲁尼和特维斯都没首发是一个意外,锋线顶着贝尔巴托夫,吉格斯在他身后游动。上半时,这个变招效果不错,但下半场在国际米兰做出相应调整后,曼联方面的反应似乎有些慢。

  贝巴和吉格斯搭档锋线,用意在于控制,两人的传控球都很好,能在前场打起配合、制造杀机。吉格斯本场表现相当活跃,有3次威胁传球,第19分钟他给贝巴的直传极为巧妙,后者反越位成功制造了威胁;第26分钟威尔士老将越过里瓦斯形成单刀,可惜小角度射门被塞萨尔封出;第76分钟,吉格斯的内切带球形成机会,只是最后射门被后卫挡出。弗格森用威尔士人打二前锋已经是曼联的经典手笔,本赛季3比0胜切尔西一战,吉格斯曾贡献全场最佳的表现。

  在全队发挥强势的情况下,中锋贝尔巴托夫却是状态低迷的一个点。《天空体育》赛后给他评了5分不无道理,本场他3次射门全部偏出,另外在最擅长的传球环节也无贡献,威胁传球为0。这和他本赛季以来12球+8助攻的闪亮表现有些不相称。

  头45分钟,曼联在场上处于优势,中前场控球很多,贝尔巴托夫这时的表现还算不错,第23分钟他接埃弗拉的传中头球攻门制造了威胁,此后又接朴智星传中再次形成头球攻门。但下半场,国际米兰队形前压,在中场争夺中不再落于下风,此时贝巴的作用就受到了限制。

  第77分钟的一个镜头很是“典型”,吉格斯做出好球,贝巴左路冲刺本可形成单刀,但因为速度不够,被齐沃追上缠住,只能迂回到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后45分钟里,曼联处在反击态势的时候较多,冲刺速度上相对较慢的保加利亚人并不适合这类打法,得球少、陷入“半失踪”的低迷状态中就不足为奇了。

  第83分钟,弗格森换上鲁尼,替下朴智星,英格兰人上场后和贝巴数次换位冲上锋线,这增加了曼联前场的冲击力和冲刺能力。第89分钟英格兰前锋一次前插差点形成单刀机会,此前一段时间国米压得很靠上,身后开阔地带多,适合用速度型前锋冲击,如果弗格森给鲁尼的不止7分钟时间,也许能做出更多文章来,之所以迟迟不换人,恐怕还是考虑此前局面还不错,想继续等等看。另外保留贝巴这类控球型前锋在场上,弗格森心底里也许仍对穆里尼奥最后时刻的疯狂有所顾忌,希望在场上继续控制一下局面。

  贝尔巴托夫本场不在状态,和比赛的形势以及球员特点有关,并不意味着他“不好用”,回到主场,曼联势必在中前场的控球更多,此时保加利亚人对抗中护控球好、善于在人缝中塞小球的特点就有用武之地了。赛前贝巴称自己来曼联就是想体验欧冠荣誉的,老特拉福德之战将是他表决心的一个机会。(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曼联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