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小角色却封死国米妖人 弗格森专用此人碰天下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赛前称,曼联最厉害的地方并不是C罗个人,“C罗无疑是世界级球星,但曼联最大的长处是阵容的整体实力”。这话和弗格森对这支红魔的评价不谋而合,爵爷前段时间就称,本赛季他最头疼的就是挑选首发,因为可用的人太多,又都很有竞争力。

  朴智星是曼联整体竞争力的一个体现,上轮对布莱克本的英超他没有上,最近一些比赛也是纳尼打得更多一些,但真到了硬仗,弗格森仍坚决的派上韩国人。这个平时不起眼的“角色球员”,在这种比赛每每发挥出重要作用。

  朴智星本场打左前卫,弗格森这招棋有很深的用意,那就是针对国际米兰助攻犀利的巴西右边卫麦孔。在蓝黑军团,麦孔几乎支撑起右半扇的进攻,很多威胁球都是由他带球压上或者内切造成。

  曼联这场成功封住了麦孔这一侧的进攻,巴西人没有射门、没有威胁传球,只在下半时有一次突破制造了点动静。朴智星对遏制麦孔的进攻起了重要作用,他非常能跑,防守时能跟住巴西人实施贴身纠缠,对手不等过中线就已遇到巨大的阻力,难以向前推进。

  几个镜头展现出朴智星和麦孔的缠斗。第31分钟,双方在边线拼抢,朴智星抢先一脚捅掉麦孔的球,随即一路内切突破获得中圈附近的任意球;第43分钟,两人在争顶中又是朴智星先跑到位置,麦孔被迫推人犯规;第53分钟,麦孔在后场稍一犹豫,朴智星就从一边冲过来把弹地的高球断下;第63分钟的镜头最有代表性,麦孔带球刚过中圈开始发力奔跑,韩国人立刻像胶布一样贴了上去,在纠缠之下,巴西边卫带球趟大,被前面堵截的埃弗拉把球断走……本场比赛,朴智星4次铲球,成功率为百分之百。

  遏制对手边后卫助攻,朴智星不仅靠贴身纠缠,他的前插进攻也令对手顾虑重重。韩国人脚下能力平平,但向防线身后插的那一下很坚决,经常静悄悄的就到了威胁位置。第17分钟,贝巴做球,朴智星突然插入禁区左肋,麦孔回追把球破坏,但已对身后有所顾忌。第41分钟,埃弗拉长传,朴智星斜插到前场左路,传中助贝尔巴托夫形成头球攻门;第67分钟,C罗右路突破传中划过门前,后点包抄到位的朴智星已经把麦孔甩到身后,只差一点够到球……

  朴智星唯一一次疏漏是第82分钟,他被麦孔在前场断下球,造成后防吃紧,此时他已有体力不支的迹象。2分钟后,朴智星被换下时,跑动距离已达9999米,此时全队平均为8570米。韩国人技术相对平平,但实在太能跑,到位率和覆盖面积都很惊人,弗格森在挑选首发时显然难以舍弃他的优点。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个赛季,只要碰到强队和硬仗,弗格森总喜欢派朴智星上场。他用这颗棋的用意主要是“抵消”,兑掉对方边路的一个威胁人物,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对巴萨的两回合,曼联用朴智星打左前卫,就有协助控制梅西的意图,应该说韩国人任务完成的不错,而在今天控制与反控制的较量中,弗格森用朴智星抵消掉对方边路重要的攻击发起点,已经达到了战术上的目的。(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曼联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