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冬季强援首秀完美征服 温格:他差一点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59  体坛周报

  自从确定缺席2月16日的足总杯重赛之后,球迷和媒体就对阿森纳新援阿尔沙文周末联赛的出场充满期待,为了见证“沙皇”的处子秀,2月21日下午,酋长球场涌入超过6万名球迷。温格没有让大家失望,阿尔沙文出现在首发名单上。

  从最初的转会疑云到加盟后首秀的屡屡推迟,阿尔沙文的首发上场并不是媒体近两个月热炒的最终答案。赛前谈到他的场上位置时,温格还大打迷踪拳,“他能胜任左右两个边路,也可在前锋身后策应。球员的处子秀一向非常重要,但我对他并不担心。如果球队在你首发的情况下获胜,那么一切都无所谓,人们甚至会忘记你首场的糟糕表现。”

  最终,温格把阿尔沙文放在中场右路,并没有让他担任进攻核心,以避免他承受过多压力,中场组织的重任仍然交给最近备受争议的巴西小将德尼尔森。

  不过开场哨吹响之后,阿尔沙文就成了枪手11人中最积极的一位,要球欲望强烈的俄罗斯人不但和身后的萨尼亚以及锋线上的范佩西配合积极,还和中场另一侧的纳斯里相互呼应。开场不久,阿尔沙文在右路一次丢球之后一路紧逼对方到了纳斯里镇守的左路,机敏的法国人立刻与阿尔沙文换位。正是这次心有灵犀的换位造就了阿尔沙文的第一次有威胁射门:阿尔沙文随即截下了对方反击时的中路横传,然后带球一路突破到桑德兰禁区前沿起右脚远射,结果皮球在弹地后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此时比赛刚过了5分钟,这也是阿森纳上半场的第一次射门。

  这次射门带动起了枪手的攻势。6分钟后,德尼尔森在中圈附近为范佩西送出一记精妙的直塞球,可惜荷兰人面对门将时的挑射滑门而出。第15分钟,阿尔沙文又露杀招,他接本特纳传球,在禁区线右侧晃过后卫左脚劲射,被门将菲洛普奋力扑出。第29分钟,阿尔沙文在右路接范佩西传球后第一时间吊入禁区,结果本特纳的头球再次被门将拒之门外。这30分钟,阿森纳的进攻在阿尔沙文带动下打得风生水起。他也积极与队友交流,在一次配合失误后,阿尔沙文立刻与未能领会自己传球意图的范佩西主动沟通。

  不过阿尔沙文毕竟有近3个月未打正式比赛了,逐渐适应英超高强度对抗的同时,体能问题也凸现出来。上半场结束前,他就开始在场上喘起粗气。下半场开局阶段枪手围攻桑德兰时,沙皇已逐渐游离于全队之外,最终温格在第63分钟用贝拉将他换下,全场球迷起立鼓掌致敬。沙皇下场之后,阿森纳的进攻开始重回老路,面对桑德兰摆出的铁桶阵,贝拉等人先后错失破门良机,最终两队0比0闷平。

  对于沙皇的首演,温格在赛后基本满意:“他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差点连入两球。不过体能上他还没完全准备好,如果他能更多控球,对比赛的影响会更大。”

  英超三连平后,多线作战又即将到来,教授表示枪手形势不容乐观:“我们现在落后维拉6分,还有很长的距离需要追赶。维拉和切尔西的赛程都不轻松,我们不仅要在联赛上争取反弹,还要尽力在欧冠上走得更远,这会是个艰苦的过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