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尼特斯不承诺杰拉德欧冠复出 客战曼联发出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5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主场不稳的毛病再次发作,继对斯托克、赫尔和西汉姆丢分之后,22日主场又遭曼城1比1逼平,追赶榜首的希望受到沉重打击。红军弃将贝拉米在安菲尔德反戈一击为曼城领先,第78分钟库伊特门前捡漏,将托雷斯打偏的射门补进扳平。终场前利物浦掀起反击高潮,可惜贝纳永门前势在必进的凌空被吉文扑出,库伊特禁区内抢点失之毫厘,终未能重演在曼城市政球场逆转的一幕。曼城如果参考斯托克的经验,应该避免痛失好局,“陶工”坚持慢板,赛季两次0比0逼平利物浦。

  利物浦现已和曼联相差7分,赛季至今主场6个平局,让他们在余下12轮中面临更困难的局面,他们在和埃弗顿、威根的比赛中两次被对手扳平。状态正在回升的桑德兰、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将从之前多支弱队在安菲尔德抢分成功的经历中获得巨大鼓舞。贝尼特斯曾因轮换过度遭到媒体批评,而这次却因轮换不够,导致多名边缘球员在关键时刻未能提升状态,多塞纳、列拉和卢卡斯本场表现低于平均水准,在奥雷利奥上场之后局面才稍有改善。

  曼联此前一天击败布莱克本,固然拉大和利物浦差距,后者更迫在眉睫的任务却是周三冠军杯客场打皇马,曾传言杰拉德会在主场打曼城时复出,最终贝尼特斯还是没冒险,收起阿隆索和奥雷利奥两名作用更大的主力,库伊特居中和托雷斯攻坚,右翼让给贝纳永,左闸则是多塞纳。曼城变阵出于无奈,小赖特仍在球监中,休斯只好将在原本打中路的爱尔兰调到右翼,而将原本踢右闸的萨巴莱塔移到左翼。

  利物浦开场便占据主动,头25分钟只见红军围攻,不见曼城还手。卡拉格直传贝纳永,后者禁区内传中但托雷斯凌空打高,随后贝纳永交给库伊特再找托雷斯,又被邓恩瓦解。托雷斯给曼城后防施加了很大压力,第19分钟博得禁区边任意球,贝纳永主罚中墙。最接近破门一刻出现在第22分钟,利物浦左右来回传中,先是托雷斯抢点被对方挡住,库伊特和列拉接力起脚,却打在六码区的理查兹面部!25分钟后,曼城趁利物浦喘息,抢得部分控球,第30分钟由爱尔兰和罗比尼奥配合着实吓了利物浦一跳。爱尔兰右路长传找到对角的罗比尼奥,巴西人涮过阿韦洛亚后斜线妙传切入禁区的爱尔兰,一对一之下,他却一脚射中雷纳身体,跟进补射结果打中边网。

  曼城以为有戏,防线前移,差点为此付出代价。第37分钟,客队左路进攻断缆,利物浦就地展开反击,托雷斯漂亮的转身骗过布里奇,突至底线传中,贝纳永和库伊特跑过,列拉在弧顶处得球起脚,却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贝尼特斯爱说己队制造了很多机会,这是事实,利物浦上半时射门不可谓不多,但有威胁的不过两次,还都给搞砸,其余多为禁区外试探,遇上吉文这类稳健的门将,仿佛隔靴搔痒。

  易边不久,曼城领先。第49分钟,罗比尼奥左路内切,直传插入禁区的孔帕尼,后者回敲贝拉米,威尔士人起脚击中阿韦洛亚,球变线越过雷纳远柱入网。尝到甜头,曼城连着从右路打对角线给罗比尼奥,均被利物浦后防识破。随后将近半小时,利物浦依然找不到解锁的办法,托雷斯两次头槌打偏,马斯切拉诺远射也漫无边际,反倒是曼城在第69分钟在弧顶处由罗比尼奥操刀任意球险些再添纪录。贝尼特斯无奈,以扎尔换下列拉,将贝纳永换到左路,仍不见起色,再调出奥雷利奥换下多塞纳,第78分钟,贝纳永左路传中,托雷斯前点射门打疵,库伊特中路扳平。贝尼特斯第85分钟打出最后一张牌:换上巴贝尔希望通过他的远射乱中取胜,但无济于事。

  赛前,贝尼特斯曾说接下来4场比赛将决定赛季前途,结果第一仗就出师不利,赛后,贝尼特斯很无奈:“现在更难了,我们要拿下米堡和桑德兰,一定要击败曼联。我自信能击败前面两家,赢了局面就会不同。形势不容乐观,曼联踢得不好也赢,但还有12轮,不能说一切都已结束。”杰拉德是否能在伯纳乌复出?“不好说,但他的伤势有好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