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青训精品竟险成为画家 红魔传奇亲口道出下课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戈报道 桑德兰客场逼平阿森纳,队中担任中场组织核心的小将理查德森功不可没。事实上自从新赛季开始以来,夏季特训成功减掉12公斤的理查德森就是全队发挥最为抢眼的球员之一,以至于虽然出身曼联青训系统的他早已离开老特拉福德,但还是吸引到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的特别观察,甚至都在考虑是否将他召回国家队。

  然而就是这样一名前途无量的新星,差点在最初的职业选择时就远离足球场。“我一直都很喜欢画画,当初我上学的时候就专修过艺术课程,还通过了中学会考”,理查德森透露道,“我小时候最喜欢画的就是漫画和卡通,曾经梦想有朝一日为迪士尼工作。可是显然这条路行不通,于是我就成了一名职业球员。”

  “在曼联参加青训的时候我用蓝色的蜡笔画过一幅反映曼彻斯特建筑的风景画,结果弗格森爵士看了很喜欢它,后来还把它挂在了自己的办公室里”,理查德森继续道,这恐怕已经是他短暂的艺术道路上的最大成就,“一想到那幅画可以被挂在那里,我就会感到无比自豪,哪怕我现在已经不是曼联的球员。”

  “后来我就不怎么动笔了,可是就在去年圣诞节前,有人请我为桑德兰市议会设计一款可循环使用的购物袋,于是我就画了这座城市最著名的维尔河口大桥以及彭萧纪念碑,最后还签上了我的名字,整个过程真令人享受。后来我女朋友说我应该多画点东西,我想她是对的,因为熟能生巧嘛,也许等我不踢球了,还能靠这点手艺谋生。要知道,有时候我去逛画廊,看到那些画每幅可以卖到200镑,当时我就想‘以后我也可以这么做’。”

  另一方面,就在上周六的这场比赛之前,去年年底意外甩手不干的前桑德兰主教练基恩接受了离开光明球场之后的第一次正式采访,其中就透露了他决定离队的根本原因。“在我接手球队的时候,(前爱尔兰国家队队友)奎因还是主席,我俩的关系是平行的,而不是上下级,这样的模式运作得很不错。而且那时俱乐部的后台老板还是(爱尔兰富豪)朱马维尔,他们很少过问俱乐部的内部事务,只是有比赛时就来现场,比赛一完就坐飞机返回爱尔兰了。”

  “可是随着新老板(美国私募基金巨头肖特)的介入,俱乐部的气氛整个改变了,”基恩表示,“我自己在伦敦见过他两次,感觉从一开始他就没把我当作俱乐部主帅的长期人选。而且更糟糕的是,他似乎喜欢对球队内部事务指手画脚———有这么一个家伙踩在我的肩膀上,我当然没有办法为球队倾尽全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