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四大豪门优势缩小难言乐观 谁能撼动英超欧洲霸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号称史上最经典的欧冠1/8决赛,终于将于两天后喧嚣登场。3场英意对抗,以及皇马和红军的天王山之役,究竟能否再次笃定英超在欧洲的霸权?至少,从上周末的表现而言,英伦四大名门难言乐观,他们多少都有可能影响战局的隐忧。

  就连一贯“爱国”的英国媒体,也都在大战前夜保持着低调的冷静。的确,如日中天的曼联并无悬念地豪取联赛11连胜,希丁克首演的切尔西也拿下了对垒维拉事关前4的关键战。但曼联不失球纪录被终结的背后,是后防核心维迪奇被禁赛,惟一合格的替补埃文斯受伤,无缘对国米一役。还记得两年前维迪奇受伤时,爵爷和C·罗如何被卡卡的米兰羞辱么?如果联想起维迪奇主导的那14场不失球,失去了塞尔维亚人的曼联,其实早已失去了最值得依赖的光环。对此,弗格森也不无担心,红魔甚至找不出一个身体健康的中卫与费迪南德搭档。

  切尔西在希丁克的带领下客场小胜维拉,是常见的换帅转运。荷兰人给切尔西带来了战术变化,也改变了更衣室的气氛。不过,毕竟这种改变才刚刚开始,即将面对老辣的拉涅利,赛季以来过于动荡的切尔西,其实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更何况,在维拉公园的切尔西表现出的体能劣势,是希丁克必须长期面对的难题。至于原本就表现差强人意的阿森纳和利物浦,恐怕在备战上要面对的困难更大。尽管有阿尔沙文带来的变化,阿森纳在进攻上的乏力有目共睹,缺少法布里加斯的中场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更何况俄罗斯人还没有欧冠资格。近3场联赛3次白卷,着实无法让人对枪手的冠军杯前景抱以期待。至于利物浦,更是在争冠失去优势决战皇马前夕,爆出本尼蒂斯意欲夏季去职的负面消息。红军再度面临联赛与欧冠的尴尬选择,大战前心有旁骛当然是兵家大忌。毫无疑问,本赛季英超四大名门在府院失和、伤病累加的打击下,至少在实力上与意甲三强和皇马相比,体现了完全不同的趋势。

  再看看来自欧洲大陆的对手,莫里尼奥拿下米兰德比后,联赛一马平川,一度伤病连连的更衣室只是在博洛尼亚伤了萨穆埃尔。尤文图斯的攻击力也因特雷泽盖及时回归,继续保持着上升曲线。皇马呢?超越了斯蒂法诺的劳尔继续保持着新年以来的出色状态。与英超直接对话的四大强敌以联赛的全胜战绩,为即将到来的欧冠做了最好的战前动员。更重要的是,相比英超四大名门在阵容上的致命短板,以往总是缺少关键球员的大陆球队反而比较走运。包括阿兰·汉森、巴恩斯和卡斯卡里诺在内的英伦专家,仍旧对英格兰球队在冠军杯的表现保持信心,但他们也都谨慎地指出:至少,四大家族的优势不会比前两年更加明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