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旧将德甲赛场扔鞋 类似发飙行为早已不是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2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与霍芬海姆的比赛,是莱曼所参加的第350场德甲。他的大门三次被登巴·巴洞穿,极度不爽的莱曼却恶搞了对方中场萨利霍维奇,尽管他的行为被批评为缺乏体育道德,不过莱曼自得其乐。比赛最后时刻,他又扮演了一把斯图加特救世主的角色。

  连丢3球的莱曼显然需要发泄一下,波黑中场萨利霍维奇不幸成为其娱乐的对象:第80分钟,萨利霍维奇在与赫迪拉拼抢时右脚球鞋被踩掉。萨利霍维奇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但主裁没有中断比赛,斯图加特趁机发动反击。而莱曼走出球门区捡起鞋子。波黑人以为莱曼会将鞋还给自己,他向莱曼伸了一下手,没想到莱曼拿了鞋往禁区里退,之后将鞋往身后一抛,球鞋落到了球网上。类似事件在2006年世界杯德国对瑞典的比赛中出现过,梅策尔德被瑞典前锋拉尔森踩掉一只球鞋后,拉尔森狡猾地将鞋踢出场外。

  按规则,球员必须穿着两只鞋才能比赛,而少了一只鞋的萨利霍维奇确实没法踢球,他不得不走到球门一侧,伸手去拿挂在网上的鞋,穿好后来到场边,得到裁判允许后才重新上场,中间这5分钟的时间霍芬海姆以少打多。

  赛后霍芬海姆中场魏斯说:“莱曼那种行为不是光明正大的。”主教练兰尼克也说,自己从没在球场上看到过这种行为,一直很尊敬莱曼的他认为这个举动实在应吃牌。倒是受害者萨利霍维奇说:“也许莱曼只是想开一个玩笑。”

  这是一周内莱曼第二次在场上发飙:周中联盟杯对圣彼得堡泽尼特时,莱曼就因为对队友布拉鲁兹一次失误不满,从背后撕扯荷兰人的发带。在莱曼职业生涯中,类似的发飙事件“罄竹难书”:2002年3月,作为多特蒙德门将的莱曼脚踹弗赖堡前锋库利巴利,被禁赛4场;2003年鲁尔德比中,莱曼从禁区跑到中场责骂推搡本队前锋阿莫鲁索,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罚下;去年11月,他还在极隐蔽情况下踢科隆球员安塔尔的小腿……莱曼本赛季已得到4张黄牌,而他在德甲有过4次被罚下记录。

  但“恶行”并不妨碍莱曼在最后时刻成为球队英雄,萨利霍维奇主罚的点球高出横梁。莱曼显示出老到之处:在波黑人主罚前,莱曼一直站在其跟前喋喋不休地说话。萨利霍维奇说:“莱曼不停地对我说,‘你看到了吗?刚才你的鞋子就是被我扔到了那边的球网上。’我本想打右侧,结果推高了。”霍芬海姆之前获得过5个点球,全部命中。而莱曼本赛季遭遇了5个点球,其中2个没能打进他的大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