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巴斯滕打出加盟后巅峰战 焦点人物却仍有一处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亨特拉尔值得同情,但这不是任何人的错。劳尔还有两年合同,坚信“至少还能高水平发挥两三年”的他远没到让贤的时候。伊瓜因虽然年轻,但经过两年西甲洗礼,如今已是皇马举足轻重的前锋。于是作为阿贾克斯偶像的亨特拉尔,目前在锋线上只能坐第三把交椅。他苦闷,他不平。可人总有时来运转的时候,“帮助”他的,恰恰是荷兰同胞罗本。

  打希洪,罗本因伤缺阵,亨特拉尔被推上首发阵容。尤其令他高兴的是,随着他那场打破球荒,主力位置也稳固起来。网络调查中,89%的球迷呼吁给亨特拉尔更多机会。与贝蒂斯的比赛前,胡安德·拉莫斯声称要“派上状态最佳、最令人放心的球员”,其中就有亨特拉尔。至于罗本和马塞洛的取舍,胡安德·拉莫斯一直犹豫到最后一刻。

  为感谢球迷和教练的厚待,亨特拉尔赛前说:“欧冠不能报名是我转会后遭遇的最大打击,现在我只能把所有精力放到联赛中。上轮对希洪我打进了转会后的第一球,多少减轻了压力。现在我的愿望是在主场破门,让伯纳乌看看真正的亨特拉尔。”

  对贝蒂斯的比赛,亨特拉尔成功地把握了两条要领:在皇马防守时,他主动撤出禁区,让伊瓜因突前,因为反击时阿根廷人速度更快;在皇马进攻时,亨特拉尔则像钉子般钉在禁区内,发挥中锋的威力,同时也吸引对方中卫的注意力,为劳尔和伊瓜因后排插上提供方便。

  一切比想象中来得方便。皇马过早进球,对方又始终处于守势,海因策、塞尔吉奥·拉莫斯积极插上,给亨特拉尔制造了不少机会。第14分钟,海因策的传中被里卡多扑出,守在禁区线附近的亨特拉尔一脚将球轰入大门。完成任务的他受到劳尔和伊瓜因的祝贺,看台上球迷也一片尖叫:“你真有点巴斯滕的神韵!”

  球迷企盼中锋的心理是正常的。作为强队,主动进攻时不能缺了中锋。范尼受伤告别赛季后,皇马的进球率受到不小影响。没有比找到“新范尼”更重要的了。第23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亨特拉尔头球被扑到横梁上弹回,他立即赶上补射入网,整个伯纳乌顿时沸腾起来。有球迷给电视台发短信评论说:“本赛季我们还是头一次这么高兴!这是胡安德·拉莫斯到来后的第一场好球。亨特拉尔不仅梅开二度,还让球队的打法更加完整。”

  赛后,成了焦点人物的亨特拉尔说:“这是我值得纪念的一天,我终于在主场球迷面前进球了。这得归功于全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好,多名球员的扯动使对手防线出现不少漏洞,就像上轮打希洪一样。我们听说了巴萨主场翻船的消息,联赛将更加精彩。当然这需要我们再接再厉。”

  西班牙驻英国的记者报道说,利物浦也在关注皇马的比赛。他们的反应是:“谁说本赛季皇马的足球质量出现危机?看这场比赛就能得出结论,他们随时能打出好球。幸运的是下周我们遇不到亨特拉尔。”谁说不是呢?球迷在赞誉亨特拉尔的同时,又在遗憾他没能报名冠军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