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8场萨内蒂打造欧战丰碑 10年忠心书写“现役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5: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2月24日主场对曼联的冠军杯,将是萨内蒂第118次在欧洲俱乐部赛事中代表国际米兰出场,他将由此打破贝尔戈米保持的蓝黑俱乐部历史纪录。

  萨内蒂正式接过贝尔戈米的队长袖标已近10年,在35岁的年龄,他正在创造一个接一个的纪录。萨内蒂已超过2年没缺阵过任何一场联赛,从去年8月到现在,他参加了国际米兰在联赛、超级杯、意大利杯和冠军杯的所有赛事。萨内蒂距离法切蒂留下的国际米兰历史第二出场纪录(627场)已只差7场,他还希望以队长身份第4次赢得意甲冠军,超越60年代队长皮基3次的纪录。

  萨内蒂第一次佩戴国际米兰队长袖标是1998年10月28日对血堡的意大利杯1/8决赛。1999-2000赛季,贝尔戈米已退役,罗纳尔多1999年11月21日受伤,萨内蒂正式成为国际米兰队长。

  每逢重要比赛,或是萨内蒂在国际米兰的第400、500、600场比赛等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他的朋友费德里克都会为他准备2个队长袖标,1个赛后由萨内蒂保存,1个放到“Ebay”网站拍卖,收入捐给萨内蒂的“PUPI基金会”。甚至连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也收藏了萨内蒂的袖标,上赛季冠军杯上那个,上面有国际米兰、利物浦和赛事标志。对曼联的重要比赛,而且还将打破贝尔戈米的纪录,萨内蒂当然会准备一个新袖标。

  萨内蒂期待与曼联之战,“我期待一个伟大的足球之夜,巨大的激情。我心中充满比赛欲望,希望这次能有好运。冠军杯上没有逃避对手的可能,对曼联能让我们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实力。”

  萨内蒂曾赢得过1997-98赛季联盟杯,他在决赛中的进球帮助国际米兰3比0大胜拉齐奥,“那是个年轻男孩的记忆,自己进球,赢得第一座欧洲奖杯,无法忘记。我为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成绩自豪,保持高水平并不容易,我总告诉年轻人,没什么是可以偶然获得的,每一天我都想着要付出全部。付出全部并不意味着劳累、劳累和劳累,而是带着快乐面对工作,带着强烈的责任心。”

  萨内蒂称赞了穆里尼奥的水平,“他擅长组织,尤其是训练,他改变了很多内容,让我们见识到很多新东西。训练手段非常丰富,每堂训练课结束,你都很累,但特别满意。而且这些训练很有娱乐性,你还得到了快乐。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穆里尼奥的训练有时强度非常大,但之后比赛中,你发现各种意外情况都练习和准备过了。”

  萨内蒂还特别提到最近找回状态的阿德里亚诺,“他明白了自己希望留下来和球队在一起,明白这是对他最好的选择,明白自己需要改变生活方式。球队从未把他排除在外过,大门永远对他敞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萨内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