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迷魂阵专门布给切尔西 斑马军“国米式”洗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到底谁给谁布了迷魂阵?希丁克上任只打一场就迎接冠军杯,理论上他们更神秘,用人战术都是谜,尤文在明,切尔西在暗。可尤文在一场非传统型的胜利后宣告,他们也能神秘起来,任何想摸透他们的人都会碰钉子。

  尤文的神秘,说起来也不算奇怪,特雷泽盖进球、布丰世界顶级的扑救,都是DNA里固有的,只是因伤病等缘故缺损了一段时间;一定阶段的放弃中场、不给对手施加强压迫,不像拉涅利接手后球队那般疯狂战斗以求把皮球无止境送到禁区内,而这也是尤文经里皮、卡佩罗几个时代积累出的精神和战术品质。可把这些融合在一起,加上一个诡异至极的西索科,尤文就有点恐怖了。

  像国米一样思考  踢得“难看”,照样赢球

  或许,故意对巴勒莫放松警惕,是拉涅利为考验防线有意为之,他们和那不勒斯、卡利亚里对攻时暴露出防线压上的漏洞,不想再被占主场之势的希丁克抓住,因此他们苦练防守。巴勒莫是最合适的对手,此前两次在巴尔贝拉球场,尤文均遭败绩,何况巴勒莫最近保持5个主场连胜。

  这是一场典型的意式胜利,尤文任凭西西里人自由地控球倒脚,任凭巴尔扎雷蒂左路频频突破和“大脑”利维拉尼恣意涂抹,国米在战胜巴勒莫时给出了用蒙塔里盯防利维拉尼的教科书,可尤文前锋、中场都不管,尤文要证明:他们在踢得差的时候也能赢,也具备国米的特点。

  可怜巴勒莫,14次射门9次打在门框内都没敲开布丰十指关,开场6分钟内就创造3次良机,但先后被横梁和布丰挡在外门。尤文上轮联赛3次打中门框没能拿下桑普,这次找回平衡。而尤文一次不经意的进攻,布丰门球开到前场,亚昆塔胸停,西索科直接拿球捅过利维拉尼又摆脱博沃,狂奔40米倒地扫射入网。这样的进球,把比赛变得“不公正”,让控制场面的球队心理失衡。

  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赛后趾高气扬起来:“我很自豪。这种过程即便输球我也自豪。我走进更衣室向队员和教练祝贺。上半场结束后(尤文1比0领先)我就告诉身边朋友,尤文会2比0赢,果真如此。”完成意甲执教场次100场的光头教练巴拉尔迪尼一声叹息,“我们踢得好,掌握了比赛。可尤文太致命了,只要你给它一点空间就完了,比如第一个球,我们给了他们太充裕的反击空当。”

  巴拉尔迪尼也没回避裁判问题,认为第51分钟莱罗塔列禁区内手球阻挡米科利传球和布丰出击扑倒卡瓦尼都是犯规,“该给两个点球。”但慢镜头显示,米科利射门力量太大,距离他不到一米的莱罗塔列手球属无意识,抱怨裁判没意义。

  拉涅利总结:“上半场对手进攻密度太大,下半场必然下降,但我们将来还要更好地把握反击。”听起来,本场专为练习反击、对付切尔西的前锋而设。巴勒莫的三叉戟辛布里西奥、卡瓦尼、米科利不仅是首回合攻破尤文的罪魁三人组,还凭借22个总进球和国米的伊布拉、阿德、斯坦3人(分别14球、3球、5球)并肩,而且分担了全队62%的进球,作用比国米三叉戟的52.4%还明显,这样的攻击力对切利尼复出后和莱罗塔列组成的主力防线构成考验。“是的,这是一次很关键的考验,是与切尔西赛前的一次统考”,拉涅利定位。

  特雷泽盖赛季首球 冠军杯,锋线不动摇

  他再次夸奖了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二人,“卡莫拉终于回到了我们习惯的状态,他能决定比赛了。”最让他和球迷开心的,当然是特雷泽盖的回归进球。法国人上一个正式进球还在去年5月11日对桑普,上一次首发在去年9月17日冠军杯首轮对泽尼特,那场赛后他决定右膝盖手术,今年淘汰那不勒斯的杯赛,他首发并打入一球却被错误地吹掉,他迫不及待再登正式舞台,用上周四训练赛的梅开四度告诉拉涅利:“我准备好了,我要首发。”

  拉涅利也适当地给他做起宣传:“大卫重回阵容不会感到困难,队友了解他,不会忘了他平常怎么踢球,他也了解队友,训练时总能找到球门。他和皮耶罗一样,代表着尤文。他的嗅觉从未减少,我对他的期待还是每年20球。”执行董事布兰科在接受专访时赞扬了同乡,“尤文史上最佳外籍射手”。

  特雷泽盖为此荣耀:“能和普拉蒂尼、齐达内一样写在尤文史书中,我激动不已。这是个欧洲少有的典范式大家庭,很多球员能在这里踢上十几年。”说到这,特雷泽盖也流露出在尤文终老的可能,“但经过这么多身体问题后,我觉得还是别做太多规划好。我不想制定日期。”

  轻松又意味深长的一脚推射,特雷泽盖在尤文总进球达161,跟西沃里还差6个,尤文找回他,又多了个利器,其锋利程度不弱德罗巴。他成为尤文本赛季第15个联赛射手,尤文和国米此数据相同并列意甲最佳,坎比亚索是国米第15个联赛破门球员。米兰只有9人入球,体现出破门点较上述两强的差距。尤文的主力阵容中非门将位置只有左后卫莫利纳罗还未入球,但他偏偏被尤文球迷评选为1月最佳球员。

  特雷泽盖重生后欢喜异常,“选择在美国度假看来是对的,那里炎热,有助于我膝盖的恢复。手术能延长我的职业生涯,现在我回来了。我一向喜欢跟最好的球员搭档,阿毛里是最好的,我愿意跟他合作。”特雷泽盖以此感谢给他送出助攻的巴西人。

  阿毛里转会后再回巴勒莫,心情自然复杂,这里他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飞跃,收获了爱情,网上投票显示:巴勒莫97%的球迷欢迎他,不像当初对待托尼那么仇视。阿毛里也表示:“如进球绝不庆祝。”《米兰体育报》赞扬他的护球、转身传球,“亚昆塔该好好学学”。

  针对锋线人员齐整,拉涅利表示:“锋线从不是问题。特雷泽盖和阿毛里能共存,否则我买阿毛里干什么?”但现阶段,皮耶罗和阿毛里的主力组合不动,本周三会挑战斯坦福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