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残破天空被1人撑起 最可怕的他消失3年后终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0战胜卡利亚里,由于“卡帕罗”集体缺阵,安切洛蒂不得不排出了4-4-1-1的阵型,这一阵型的前锋线略显单薄,但中场从三人调整为四人平行站位,却激活了一个人。

  本场的进球功臣是西多夫,但在赛后kataweb和《全市场》的评分中,得分最高的却是皮尔洛。与的4-3-1-2阵型相比,由于身边有了主守的弗拉米尼,皮尔洛的活动区域明显大大提前,一人盘活了本方的进攻组织,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14分钟,皮尔洛从后场拿球开始向前直线盘带,被对方的科苏在身后钩了一下之后,跌跌撞撞,同时他身前仍然有两名卡利亚里的防守球员,但皮尔洛接连三下左扣右拨,居然从三人的包围之中突围,同事一脚搓传将球传给了突入禁区的扬库洛夫斯基。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04/05赛季客场对卡利亚里时,皮尔洛那次中场连过两人时的远射破门。那时,25岁的皮尔洛尽管司职后腰,但纵向插上能力很强,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大,回追速度变慢,皮尔洛在后腰位置上很少选择这样的插上,活动区域距离对方禁区越来越远。

  本场的变阵的确给皮尔洛带来了不少接近对方禁区的机会,除了上述那次中路突破外,皮尔洛本场类似的中路直线带球撕扯对方防线达到5次,在禁区前,无论是四次诡异的“勺子”传球(一次给因扎吉,一次给扬库,一次赞布罗塔,一次给西多夫),还是上半时结束前的那脚外弧线远射,都给对方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开场不久因扎吉那次精彩的凌空抽射同样也是来自皮尔洛的长传。在OPTA的统计中,皮尔洛全场传球74次,没有打后腰时多,但是前场传球达到了44次,却是本场所有球员中最多的。

  此外,皮尔洛还有7次拦截传球,其中两次还是在前场,位置前提的皮尔洛,几乎无所不能。由于位置前提,皮尔洛在体力上游刃有余,踢到88分钟,他居然还能高速冲到禁区前成功抢断孔蒂的脚下球,而在防守上,身体素质和速度不占优势的皮尔洛不必再担心送给对方任意球,他可以从中前场就开始拦截,本场皮尔洛的三次战术犯规都比较划算。本场比赛,皮尔洛的表现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他3年前的巅峰状态。

  7年前,安切洛蒂使用皮尔洛打后腰起到了极佳的效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手的熟悉,以及皮尔洛自身体质的下降,这一招已经逐渐失去了效力。一个在进攻中有着如此创造力和技术的球员,却不得不把大部分精力消耗在防守和后场控球上,无法像过去那样更多接近对方的禁区,支援进攻,是一件可惜的事情。前几年AC米兰没有合适的后腰,而现在,弗拉米尼逐渐适应了意甲,在后半程的几次出场中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这是解放皮尔洛的最佳机会。

  从本场来看,四中场可以是AC米兰未来的阵型选择之一,前锋和影子前锋位置上如果换成帕托和卡卡,将会比本场效果好很多,因为相对于因扎吉,帕托可以把球控制在脚下,而卡卡则比西多夫速度更快,拿球后可以更加迅速的靠近自己的前锋。无论左边前卫是扬库还是西多夫,中场多一人的情况下,皮尔洛则可以大胆压上。

  若打三中场,弗拉米尼居中,皮尔洛在左,安布罗西尼或贝克汉姆在右也可以成为一个新的选择,在这样的配置下,皮尔洛同样可以大胆前插,事实上,上赛季安切洛蒂曾经几次试验过埃莫森居中,皮尔洛在左的配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现在的弗拉米尼比埃莫森实力更强,那么为什么不用他来彻底解放皮尔洛呢?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