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罩之下竟隐藏另一幅可怕面孔 无罗本的皇马反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1:09  新浪体育
面罩之下竟隐藏另一幅可怕面孔无罗本的皇马反更强?

无罗本的皇马反更强?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两场比赛,一场罗本没有上场,一场没有首发,但皇马却都获得了大胜,于是舆论欢呼,说皇马根本就不存在“罗本依赖症”。胡安德·拉莫斯也表示,,所谓的“罗本依赖症”只是一些人臆想的产物,“我对球队和球员非常满意,大家谈论‘罗本依赖症’多了一点,但这两场比赛证明,没有罗本我们也可以踢球,可以赢球,甚至还获得了大胜。在没有罗本的情况下,皇马的发挥反而更加出色。”

  胡安德·拉莫斯不是要否认罗本的功劳,他只是想说明,皇马并非只有罗本一人。皇马的7连胜,罗本有很大的功劳,2009年开始之后皇马的前11个进球中,罗本打入4个,还参与了2个。但皇马教练组并没有把球队连胜的功劳都记到罗本一个人头上,教练们表示:“罗本是世界上最好的突破手,他在自己的位置上是有决定性的,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但他一个人是无法决定比赛的,那些所谓没有罗本,皇马就将完蛋的说法是不符合事实的。”

  胡安德·拉莫斯作为球队的指挥,在球队连胜的时候,自然不能只称赞罗本一人,因为要是没有锋线其他球员的牺牲,中场球员的平衡感和后防的稳固,罗本在前场进再多的球都没有用。上轮战胜希洪竞技后,教练组就表示,罗本暂时缺阵其实是件好事,因为至少清除了一个笼罩在大家头上的疑问,证明了球队在罗本不在场的情况下也能赢球,而且还是大胜。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摆脱了对罗本的依赖,皇马的进攻反而更加活了。对希洪竞技的比赛,罗本不在场,皇马配合更多,球队控球率更高,球员们拿球后也不再首先寻找罗本,而是要么将皮球送到两个边路,要么将皮球送到锋线双星伊瓜因和亨特拉尔的脚下。马塞罗在左路表现出色,拉莫斯在右路也展现出极高的水准,皇马球员众志成城,填补了罗本缺阵留下的空缺。

  媒体说,皇马在希洪竞技的主场踢出了胡安德执教以来最好的足球,而胡安德本人也有点得意地表示:“在莫里农球场,我们找到了方程式,球队用实际表现证明,在没有罗本的情况下也能踢出完美的足球。”对贝蒂斯的比赛,皇马延续良好的进攻势头,尽管罗本没有首发,但劳尔、亨特拉尔、伊瓜因组成的进攻组合势不可挡,伊瓜因第7分钟就攻破对方球门,第15分钟亨特拉尔扩大比分,第24分钟亨特拉尔梅开二度帮助皇马早早锁定了胜局,上半场结束,皇马就6比1领先,久违的进攻风暴回到了伯纳乌球场。

  在中场休息前皇马就搞掂了一切。没有罗本,劳尔在前场起了穿针引线的作用,皇马队长具备不错的冲击力。马塞罗在左路支持进攻,拉莫斯也能突然助攻向前,在经历长长的低迷期后,拉莫斯在国家队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开始复苏,那个神勇的拉莫斯回来了。伊瓜因是可怕的,亨特拉尔是个斗牛士,加戈和拉斯·迪亚拉是中场活塞,至于后防线的强大,就更不要提了。整体的强大让人丝毫看不出罗本缺阵的影响。

  两场胜利让皇马的自信心大增,也明白了球队其实并不只有罗本,没有罗本,皇马有新的解决问题的办法;罗本受伤或者缺阵,皇马也不会再感到惊慌失措。皇马球员体能出色,球队防守稳固,而且现在胡安德还让球队找到了进攻上的速度。很多球员开始重新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卡纳瓦罗的提前卡位,拉莫斯的勇猛,劳尔的摆脱盯防和射门,马塞罗在新位置上的新感觉,伊瓜因的冲劲,亨特拉尔的觉醒,都是值得称道的。

  尽管罗本对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没有什么贡献,但皇马队内没有人否认罗本的价值,胡安德这场比赛之所以上半场安排罗本休息,就是为了让他好好备战周中对利物浦的比赛,这也说明,罗本在皇马的重要等级一点都没有降低。舆论说,皇马虽然接连战胜希洪竞技和贝蒂斯,但这两支球队的实力显然不能与利物浦相提并论,皇马是不是真的克服了“皇马依赖症”,还有待更强大的对手的检验。

  希洪竞技是西甲的大漏勺,这支球队24轮丢掉53球,失球数西甲最多,皇马战胜这样的球队没什么值得夸耀的。对阵贝蒂斯,皇马一方面拥有主场的优势,另一方面,对手的质量也不敢恭维,“绿白军团”排名接近降级区,而且皇马这场比赛的进球也来得非常顺利,第7分钟就进球,24分钟后已经3比0领先,如果对手换成是利物浦,皇马不敢想象还能有这么顺利。

  皇马尝试了新的进攻方案,但在更讲究防守的欧洲赛场,罗本的突破和牵扯对方防线的能力,对皇马来说却非常关键。在皇马将更多兵力投入防守的情况下,在拉莫斯和马塞罗都必须更注重封锁对方进攻,拉斯·迪亚拉和加戈也需要更关照中场防守的情况下,罗本能打破均势的能力,依然会是皇马最值得信赖的优势。(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