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件制胜武器屡试不爽 一骑绝尘1/3进球竟靠此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坎比亚索和巴洛特利的两个进球帮助国际米兰客场2比1战胜博洛尼亚,其中巴洛特利是直接任意球得分,坎比亚索是通过角球配合接到阿德里亚诺的头球摆渡破门。国际米兰这场比赛运动战创造的机会不多,依靠两个定位球拿下比赛,回顾赛季至今的25轮联赛,国际米兰总共44个进球中有13球是靠任意球、角球所进,接近三分之一比例,定位球在穆里尼奥的进攻体系中拥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不算第2轮对卡塔尼亚麦孔掷边线球所造的那个乌龙,从第7轮4比0大胜罗马开始,穆里尼奥的定位球战术开始生效,那场比赛中一次角球落到禁区外,斯坦科维奇凌空抽射打出世界波。第10轮和第11轮,国际米兰依靠两个角球赢得6分,对雷吉纳补时阶段巴洛特利开出角球,科尔多巴得分3比2绝杀对手;对乌迪内斯又是补时阶段,克鲁斯接角球冲顶破门,1比0绝杀。站在全局角度来看,这两个角球所带来的6分对意甲冠军之争影响深远。

  到了第14轮和第15轮,国际米兰又在战术角球上出其不意,对那不勒斯由蒙塔里助攻科尔多巴首开纪录,对拉齐奥开场93秒蒙塔里在角球二次进攻中助攻萨穆埃尔得分,这场比赛坎比亚索还有一次任意球助攻伊布头球破门。此后国际米兰的定位球得分形成惯性,对锡耶纳是巴洛特利角球助攻麦孔,对亚特兰大虽然惨败,角球中阿德头球摆渡、伊布第二落点射门的战术在今天对博洛尼亚时再次成功,只不过伊布换成了坎比亚索。对都灵时菲戈角球助攻布尔迪索扳平比分,对莱切时麦孔任意球助攻斯坦科维奇锦上添花。

  除了巴洛特利今天对博洛尼亚的直接任意球,国际米兰此前仅有的一次直接任意球得分是第12轮伊布大力射穿巴勒莫球门。比起AC米兰队中罗纳尔迪尼奥、贝克汉姆、皮尔洛等多名任意球高手,国际米兰的直接任意球威胁不大,大都由伊布或阿德里亚诺重炮轰门,但在角球和任意球传中战术上却要比红黑军团强得多。按照上述统计,本赛季国际米兰依靠角球和任意球决定胜负或锁定胜局的积分至少有16分。

  国际米兰在定位球上的优势是有传统的,上赛季冲冠时刻,曼奇尼推出定位球高手巴洛特利,连续几场关键比赛靠定位球获胜。曼奇尼为穆里尼奥留下了宝贵的定位球财富,当然穆里尼奥也有自己的贡献。国际米兰定位球强势,先天上就占了身体素质的便宜,曼奇尼执教四个赛季组建了一支身体力量强悍的球队,伊布、阿德、克鲁斯、克雷斯波、维埃拉、马特拉齐、布尔迪索、科尔多巴……高空轰炸的人选极其丰富,在身体条件普遍一般的意甲赛场,这套强硬阵容的优势更为明显。另一方面,国际米兰一向不缺乏主罚定位球脚法出众的球员,远有米哈、雷科巴、贝隆,近有菲戈、麦孔、巴洛特利、齐沃,在封杀巴洛特利期间,麦孔包办角球的效果同样不错。

  在欧洲赛场,国际米兰小组赛虽然成绩一般,定位球也有收获。对阿诺索西斯3比3的平局中,三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曼联虽然实力强大,首回合维迪奇停赛对国际米兰是不可多得的机遇,穆里尼奥必定会在定位球上下一番功夫。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