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生死战前五中卫齐缺阵 元老竟支招让埃弗拉客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8:16  新浪体育
曼联生死战前五中卫齐缺阵元老竟支招让埃弗拉客串 

埃文斯恐无缘战国米

  新浪体育讯 由于维迪奇对国米首场比赛不能上,普遍认为曼联客战国米,中卫组合将是费迪南德搭档埃文斯。北爱小将本赛季被飞速提拔成第三中卫,而且获得了相当多的出场机会,从以前的比赛来看,埃文斯能力不低,大比赛也打过,应该可以胜任欧冠淘汰赛,但从今天比赛来看,他似乎还是显得嫩了点。

  赛后,弗格森对本队的丢球下了这样的结论,“这真是一个大教训!考虑到我们防线上最近十周的表现,这可不是我们应该有的水平,他们通过得非常容易。”这个丢球表明曼联防线还是有着漏洞可以钻,当奥耶尔中场抢断之后,圣克鲁斯还是在埃文斯的控制之下,但奥耶尔晃过埃夫拉准备传球时,圣克鲁斯靠跑动已经拉开了和埃文斯之间的距离,对此埃文斯似乎没有察觉,但奥耶尔的球出脚时,埃文斯才发现大事不妙,圣克鲁斯在他和里奥之间的空档也过于大了,速度不算快的里奥过来补位已经来不及。

  虽然这个丢球没有影响到最后的胜局,但至少辛辛苦苦保持的不丢球纪录就这么被破,不难受是不现实的,埃文斯的大局观和补位能力这里要受到一些质疑,而比赛中北爱国脚状态似乎有些缺失,布莱克本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打他这里而过,安德鲁斯的头球也是在他头顶上获得,尼尔森的冷射中柱也是在他的盯人下完成,这几次漏人足以让曼联再尝痛苦。加之埃文斯似乎有和阿森纳后卫一样的问题,跑去头球砸对方球门很有威力,轮到自己防本家球门,空中球却难以获得优势。

  如果以这个状态去打欧冠的话,对手必然要大加利用,这简直是击败曼联的一大死穴。当然这个丢球还不能全怪埃文斯,C罗在中场突然持球等待,节奏一下停顿,或许他想把球给到斯科尔斯,当时斯科尔斯正准备跑到左路,C罗大概想过渡球给他,但这一瞬间的等待坏了事,原本运动中的曼联中后场都停下来等待这次战术意义一般的分球,却没想到奥耶尔突然从后抢断了C罗脚下球,斯科尔斯为了躲避碰撞闪到一边,而后荷兰人就势过掉埃夫拉,再传球导致进球,过程来得电光石火。

  这里可见英超的水准之高,世界足球先生的片刻迟疑、防线的稍微松散就造就了对手的一次反击机会,布莱克本换成国米的话,这样的机会同样也能抓住,能在欧冠之前出现这样的经验教训,对曼联全体中后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否则到了欧冠赛场才出现这样的事,想哭都来不及。而对于埃文斯来说,他的确是需要这样的失败经历,才能让他的职业生涯走得更加充实和成熟,因为成长过快的他,此前的一线队比赛还真没有遇到过什么麻烦。

  不过埃文斯要想经历欧冠淘汰赛的锤炼,目前很可能得往后推迟了,他在对一个长传球进行解围时,脚狠狠的踢到草皮,结果造成脚踝巨痛,只能提前被换下场。赛后埃文斯表示自己不知道欧冠之前能否没事,具体伤势得让队医确诊后才知道。

  如果埃文斯不能打的话,曼联中卫线可谓一片大乱,维迪奇没有资格参赛,布朗和内维尔都在养伤,而且肯定不会在这场比赛前复出,奥谢在对富勒姆的比赛时脚后跟疼痛。弗格森只能祈祷埃文斯和奥谢两个人的伤并不严重,能赶在欧冠前完全康复,至少好一个吧,如果都不能的话,只有搞一些极端的选择。

  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切斯特纳入首发,这位小伙子联赛杯对德比郡曾短暂亮相,但这第二场一线队作战就要碰国米,先不说能力如何,就不知道他心理上能否抗得住,目前切斯特租借给英甲的彼得伯勒,估计火线归队就是时间问题。曼联70、80年代的元老马卡里别出心裁的支了一招:让达席尔瓦兄弟打左右两边后卫,让埃夫拉到中路和费迪南德搭档打中卫,这么诡异的阵容估计弗格森不敢采用,这样的话还不如上弗莱彻搭档费迪南德。

  回想06-07欧冠对阵米兰第二回合,维迪奇身边搭档布朗,左右边后卫是奥谢和海因策,一个主力带三个替补,结果被米兰打成3比0,这三替补能力不能算低,而且打得都是自己能打、或者干脆就是自己主打的位置,都被米兰完全利用,那么切斯特、法比奥-达席尔瓦这样的完全新人怎么对付国米?而埃夫拉到一个完全没打过的位置上死撑,又能出现什么场景?

  埃文斯自身能力的问题,让费迪南德身边搭档这一块出现短板,而如今埃文斯想再锤炼一把的机会都可能没有,曼联最近这两场球连伤两个中卫,这实在来的不是时候。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埃文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