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当年米兰如何4-0干掉巴萨 听国歌会起鸡皮疙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AC米兰到皇马、罗马、尤文图斯,再到英格兰国家队,卡佩罗无疑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他的执教生涯是每一个职业教练都羡慕的,昨天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卡佩罗回顾了自己的执教生涯中最美好和最艰苦的时刻。

  “我从未认为我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主教练,我只是总是尽力做好我的工作,”卡佩罗这样阐述自己的理念,“让我的球队力争赢球,我有幸一直执教的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这让我有机会获取更多的成绩,但是我的最重要的目标,仍是与我的球队一起获胜,而不是为了书写我自己的历史。”

  最美好的时刻之一无疑是1994年冠军杯决赛AC米兰以不整的阵容4-0横扫巴塞罗那的时刻,卡佩罗回忆说:“那一次巴塞罗那是在我们之后训练,我看到他们只是在场上漫步,浪费时间,丝毫没有考虑第二天的比赛,而我们则是充满了斗志,因为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会输,但是我们证明了自己。”

  当然,执教AC米兰也并非都是美好的回忆,卡佩罗说:“执教皇马后那次重回AC米兰是一个错误,但是我还是这样做了,因为当时贝卢斯科尼主席邀请了我,而我欠他的情,我接手后发现这完全不是一支按我的想法打造的球队,我当时签了3年的合同,但是他们决定辞退我,我们甚至没有打进联盟杯,这的确是一个灾难,当然,随后一年那支按我的计划组建的球队夺得了冠军。”

  2001年在罗马,卡佩罗率领这支球队拿到了久违的冠军,卡佩罗说:“最美好的记忆来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帕尔马,球迷涌入了场地,我当时甚至有些害怕球迷们伤着了自己的球员,我也怕本场比赛因此成绩不算数,我当时冲入场地,尽可能的把他们推回去。”

  谈到罗马,卡佩罗感慨很多:“还有不少记忆,有好也有坏。这座城市的球迷是独一无二的,他们能够鼓舞你,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但是在罗马工作并不容易,因为今天你是英雄,明天就有可能成为恶棍。”

  之后去了尤文图斯,谈到这家俱乐部,卡佩罗充满了敬意:“尤文图斯与罗马不同,这是一个运转良好的俱乐部,一切都很规范,我只需要专注于我的工作。我拥有非常职业的球员,他们在赢得了冠军之后,脑子立即就开始想到下一个赛季了。这在罗马是不会发生的,我们的盛典太长了,很难找到尤文图斯这样理性的俱乐部了,当然,在国际赛场上,他们的求胜欲望似乎不如在国内赛场。”

  尽管当初卡佩罗并不爱用皮耶罗,但实际上他却对斑马王子赞赏有加,他解释说:“皮耶罗是一个职业球员的典范,是一个巨星。当时我们不能经常三前锋阵型,经常是皮耶罗做出牺牲,因为特雷泽盖是一只禁区内的狐狸,而我更愿意用伊布拉希莫维奇与他搭档,因为伊布拉能控球。我为皮耶罗现在的成绩感到高兴,因为他是我曾经与之合作过的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2006年卡佩罗执教皇马,他回忆道:“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段时刻,我刚到那里的时候,更衣室混乱,球员不听我的,但是主席拒绝了我的辞职,很快,球队团结一心,我们赢下了12场比赛中的10场。贝克汉姆提前和洛杉矶银河签约了,我们希望给队中其他人一个信号,我希望他们专心致志于皇马。因此在一段时间内我没有使用他。但他仍然随队训练非常努力和敬业,所以我把他放回了队中,我不怕自食其言,因为在生活中有时候你必须承认自己的错误,他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贡献,最终帮助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

  目前执教英格兰,卡佩罗似乎给球队带来了一些质变,但他并不满足:“我们取得了一些不错的结果,尤其是在客场,我非常想看看球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当我还是一个球员时,温布利曾是一个魔鬼主场的代表,几乎不能在那里赢球。但是现在,似乎谁都可以在这里抢分,我们必须改变这一点。”

  卡佩罗最后透露了一个小花絮:“我从不在英格兰队赛前时唱国歌,是因为我觉得唱另一个国家的国歌会很奇怪,尽管听到国歌时我会起一身鸡皮疙瘩。”

  (Galc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佩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