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宏大五年计划重指巅峰 兴建新球场两年后将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3:09  体坛周报

  曾有人预言,“老妇人需要10年重新站起来,无论接管者是谁。”但尤文图斯在2007年夏天重返意甲赛场后,2008年秋天已经出现在冠军联赛中,现在正准备在冠军杯1/8决赛中和切尔西过招。而2006年电话门丑闻后接管尤文图斯的管理层中,一个关键人物就是担任董事长的法国人布兰克。

  2006年夏天,尤文管理层洗牌,阿涅利家族为董事长位置安排的是45岁的法国人布兰克,哈佛大学毕业、曾任法国网球协会总监的他在接手尤文前对职业足球完全陌生。莫吉的作为令人不齿,但很多球迷仍相信他这种“意大利式乱来”才足以称霸,而让一个对足球不甚了解的法国人来接管,10年时间是否都太乐观了?

  但在都灵这座原本就毗邻法国的意大利北方古都,布兰克以他法国式的精细和高效迅速开启后莫吉时代。布兰克回忆2006年6月初来乍到的困境时说:“我们只有100多天对球队未来做出一系列重大决定。没了冠军杯,少了1亿欧元收入,要调整预算,重新和赞助商耐克、天空电视台谈判。劝说队内元老留下更不容易,毕竟球队降到了乙级。”

  布兰克有个5年计划,即5个赛季内让尤文重夺一个重量级冠军头衔,2个多赛季过去,他们的进步是明显的。上赛季,亦即回归意甲后的第一个赛季,他们获联赛第3。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联赛第2,目前他们的排名确实是第2位,差国际米兰9分。

  但尤文球迷对此并不满意,老妇人的辉煌历史让他们的要求很高。《都灵体育报》记者弗朗基这样总结眼下尤文球迷的心态,“他们要的是超级巨星,而不仅是优秀球员;一个不错的赛季并不够,他们要的是一个伟大的赛季;如果能在冠军杯上淘汰切尔西,都只是一个小奇迹;在联赛里,国际米兰也遥遥领先。”

  但无论如何,这支新尤文还是成功摆脱了负面形象。布兰克是一个充满雄心的管理者,他致力于让尤文实现真正的自负盈亏。他的一切计划均不是意大利南方式的豪赌投机,而是一步步的推进。今年4月,尤文将在阿尔卑球场旧址新建一座球场,计划容纳4万人,2011年竣工,耗资预计1.1亿欧元。球场将由赞助商冠名,建成后将属于尤文俱乐部所有,这在整个意大利将是首例。“球场将是盈利的一个来源,”布兰克说,“我们要在那里建商业中心,让它成为一个立体的休闲生活场所。”据悉,新球场风格将很像博卡青年的糖果盒球场。

  尤文都灵郊区维诺沃已有了一个新的训练基地,2006年11月投入使用。新的管理层坚持向公众开放训练,以达到和球迷更加贴近的目的。增强年轻队员和一线队球星的接触,也是一种在意大利其他球队并不多见的现象。基地里,青年队和一线队的宿舍相隔不远,只用一块十多米的隔墙隔开,墙上装饰着俱乐部百年来所用过的队服。“这些队服有一种强烈的寓意。年轻球员想要跨过这十多米的距离,走到另一端,需要2到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努力。”布兰克说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