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队魂复出王牌禁赛 落后的5分留给杰拉德去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3:33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2月18日的英超补赛中,曼联3比0大胜富勒姆,利物浦积分榜上5分劣势确定。红魔主帅弗格森大叫:“现在只有利物浦可在联赛中与我们争冠。”恰巧,2月22日的第26轮,伴随着杰拉德可能复出助阵的好消息,利物浦准备在主场揪住红魔的同城兄弟曼城来顿胖揍,以显争冠决心。

  从冬季冠军到落后5分,过去两个月利物浦与曼联的差距很容易弄清楚:曼联联赛9连胜,利物浦过去9轮则只有4胜5平,整整被拉了10分。综观本赛季联赛,利物浦客战成绩好于曼联,与曼联的差距体现在主场,净输8分。因此,对曼城这场是个机会:力争用3连胜来治愈主场症结。

  杰拉德可能复出将成为球队兴奋剂。2月4日足总杯重赛德比,利物浦在被埃弗顿淘汰的同时也损失了杰拉德,队长因腿部肌肉拉伤按计划需休息3周,复出是下周的事。但2月18日,贝尼特斯提前透露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队长本周末复出不是梦:“杰拉德正在恢复中。现在这时候,能提前一天复出都是关键的。他现在正积极配合队医进行康复,他的恢复速度一向比其他球员快。我很惊讶西班牙媒体说他将在周日上场几分钟,然后战皇马的消息,事实是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这一点。也许打曼城他可以坐上板凳,但现在还不清楚。每场比赛他都想踢,他也知道,对曼城、对皇马都是重头戏。”

  欧冠战皇马在即,贝尼特斯希望球员不要为此分心,首先专注于对曼城的比赛才是正招:“很显然,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打曼城。这场比赛处于优先地位,因为这是联赛,我们形势有利,处于争冠位置,所以得全取3分。打完曼城,我们还有3天时间考虑皇马。”

  中场阿隆索本轮将因累积5张黄牌停赛,不过他觉得队内的各国国脚健康归队是个利好消息。至于杰拉德可能复出,阿隆索很高兴看到队长将回来,但他认为仓促复出可不是上策:“如果他认为自己100%OK,他将会重新成为球队的重要一员。”

  从卡拉格到库伊特,也将这场对曼城的比赛的良好结局,看作是对曼联9连胜及5分优势的有力回答。卡拉格一向对利物浦的联赛冠军梦极度渴望,因此他直接向曼联宣战——3月14日红军将客战曼联:“现在他们确实领先我们,但如果此间我们能缩小差距,特别是如果届时我们有好的状态,形势就对我们有利。”库伊特也认为:“那些争冠对手都听好了,我们的最好状态还没到来。”

  相比利物浦以逸待劳,曼城2月19日晚还有客场对哥本哈根的联盟杯1/16决赛,只有3天调整时间。曼城主教练休斯督促核心罗比尼奥要提高在客场的状态。罗比尼奥迄今12个联赛入球有10个来自主场,曼城的客场战绩也是惨不忍睹,12战仅胜1场。休斯说:“我跟罗比尼奥深谈了一次。关键问题是,他的联赛客场进球确实太少,而我们的反弹得倚仗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