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斯滕:AC米兰与昔日不同 当年米兰王朝更像如今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巴斯滕本周四率阿贾克斯客场与佛罗伦萨交战联盟杯,一定会想起1986年的一桩往事,佛罗伦萨差一点就引进了当时21岁的巴斯滕。

  差一点加盟佛罗伦萨

  当时的佛罗伦萨总经理纳西至今还保留着1985-86赛季和荷兰Interpro经纪公司签订的协议。1985-86赛季,佛罗伦萨着手引进效力于比萨的球员基夫特,和荷兰经纪公司Interpro进行谈判,Interpro的老板就是当时阿贾克斯主教练克鲁伊夫的岳父科斯特。当时21岁的巴斯滕已在阿贾克斯全面爆发,纳西在达成基夫特1986年夏天转会佛罗伦萨协议的时候,向Interpro公司询问巴斯滕的情况,他得到一盘巴斯滕的进球集锦,简直惊呆了,“他任何角度任何方式都能进球。”

  纳西明白“一分钟也不能耽误”,立即买了机票去荷兰,观看了阿贾克斯对邓博施和格罗宁根的两场荷甲比赛。克鲁伊夫当时让21岁的巴斯滕担任阿贾克斯队长。第二场比赛后,Interpro的人带巴斯滕来见了纳西,阿贾克斯球星立即显示出了去佛罗伦萨踢球的浓郁兴趣。

  当时转会市场并不如今天规范,巴斯滕的所有权属于Interpro公司,他实际是这个公司租借给阿贾克斯的,1986年夏天租期就结束了。因此纳西和Interpro公司签订了一份购买优先权协议,只要付76亿里拉(约380万美元),1986年夏天佛罗伦萨就可以获得巴斯滕和基夫特,其中42亿里拉是购买巴斯滕的价格,3年付清,佛罗伦萨为该球员提供房子和汽车。

  这份协议签下,但赛季结束时,纳西和佛罗伦萨管理层发生矛盾,他离开了紫色俱乐部。那份秘密协议纳西自己带走了,佛罗伦萨根本不知道可以买到巴斯滕。基夫特从比萨去了都灵,巴斯滕在阿贾克斯又踢了一个赛季,直到1987年夏天转会AC米兰。

  “今天的米兰有点老”

  现在,教练身份率领阿贾克斯来佛罗伦萨的巴斯滕,对意大利的记忆只有AC米兰,“我的心里有一部分是红黑色的。我的意大利语仍然说得很好,这说明我想来意大利执教?别开玩笑,意大利、英国、西班牙,我什么都不想。我只想在阿贾克斯的事情,在这里担任教练一点儿也不容易,我们没有意甲和英超俱乐部那样的预算,1个月以前我们才卖掉亨特拉尔,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成长。”

  “我看了米兰德比的一部分”,巴斯滕继续谈及现在的AC米兰,“今天的AC米兰看上去有点老了,最近2年意甲一直是国际米兰称霸。今天的AC米兰和当时的我们相比,完全是不一样的两支球队,当时我们就像今天的国际米兰一样,称霸意甲。”

  对于一直传闻的他很可能回米兰执教的说法,巴斯滕辟谣说:“执教AC米兰?我的确和红黑俱乐部管理层有过两次交流,每一次都是他们开玩笑一样地说,来我们这里吧,但我们从未认真讨论过这种可能。现在我面对的完全是一份新的职业,我得承认,以前我只考虑进球的时候,去AC米兰效力要容易很多。”

  巴斯滕认为,过去是意甲独霸欧洲足坛,现在则是英超、西甲和意甲三分天下,而当今足坛的前锋中,并不存在一个和他风格相似的球员。这次在佛罗伦萨比赛恰好可以遇到患SLA综合症的昔日AC米兰队友博格诺沃,巴斯滕表示要为他送去祝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