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记者称郑智应离球门更近:查尔顿等他带来胜利和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述评 对于中场球员郑智即将回归一线队比赛的消息,查尔顿人欢欣鼓舞,但争论也随之开始了:什么位置都能打的“万金油”郑智究竟该打哪个位置?

  在郑智已经接近完全恢复的当下,差不多所有的查尔顿拥趸都一致认定:郑智应该上场比赛。问题只是,教练应该把郑智排在什么位置,才能让他发挥最大的效用。明确的选择就是将他放在中场中路,但此举将催生更多纷扰。尽管查尔顿以5分之差居于英冠末位,但球队现在已赢下了2场比赛,球员的士气正在提升。

  可以看出,查尔顿的中场配置有了很大改观:法国人特里·拉孔和本土球员马修·斯普林、尼基·拜利,三人近期的表现都很好,部分球迷认为,郑智代替他们中任何一个都有失公平。何况,去年的老队长玛特·霍兰及16岁的约尼尔·谢尔维(西汉姆和纽卡斯尔都与他闹出绯闻)都可以打中场,他们也在等待亮相的机会。

  查尔顿的支持者们更倾向于,郑智去打防守后腰的位置,因为球队现在只有两人可当此任。我在查尔顿俱乐部的朋友认为:“他在中国队就打的那个位置,而如果他能在国际赛场上发挥出水平,我确定他也能在英冠中得心应手。”既便如此,在前几个赛季,霍兰因为球队伤病减员,也担纲过此职。而他表现也得非常好,但他的体型和郑智相仿,这意味着他的制空能力也有点薄弱。另一位教练组成员则认为:“我宁愿让郑智打除防守中场外的任一位置。霍兰曾经就打过那里,这就可看出郑智会在防守中场的位置上出现空中球的短板。何况霍兰比郑智更擅长头球。”

  所以为了优化查尔顿的中场环节,郑智有他自己的诸多优势。首先就是,教练菲尔·帕金森对他的高度评价,他可能是帕金森最器重的弟子。其次,郑智是个“万金油”。他可以在球队中踢任何一个位置,这就是他无以伦比的技术能力。

  在大半个没有郑智的赛季,查尔顿正挣扎在降级边缘,很多人都相信,郑智是可以为查尔顿转运的那个关键人物,他们也相信,球队一定有他的一席之地。但是,对于现在被牢牢钉死在英冠最后一名位置的查尔顿来说,他们最需要的是胜利和进球。于是,让郑智更加靠近对方球门是一个不错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他的能力会让他胜任愉快,要知道,他在中国联赛和国际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进球率,他的头球和远射能力,他的盘带技术和后插上意识都是他进球的保证。

  无论如何,正如主帅帕金森总结的那样,“(竞争中)胜利的天平,总会偏向于那些全能的人。郑智就是那种人,如果他足够健康,就毫无疑问地能够远离板凳,为这支球队兢兢业业地比赛。对他将在这个夏天离开我感到遗憾,但这是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决定的。在他走之前,希望他有能力去为查尔顿争取胜利,走上保级的正确轨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