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恨不能马上披挂出战英冠 他的眼神透着无比求战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伦敦报道 在寒冷的北风中,郑智的一头长发很散乱,但是他的眼神却非常坚定,中国球星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对于回归查尔顿打正式比赛,我一刻也不能再等了。

  在训练结束后,他用平静的状态和轻松的神情告诉了我。他刚刚才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在赛场上热火朝天地拼了一会儿,之后,体能师将对他进行一个评估。

  尽管这不代表郑智能在本周六出赛,他也不大可能出现在大名单中,但显然,他复苏的迹象令人欣慰。

  我问郑智,在如此长久的伤停后,是否还期待着为一线队比赛?“哦,是的,”他有些迫不及待,“我等不及了。看起来,我的训练效果很不错。过去的几个月很艰难。我一直只想着踢球。你完全想象不到,不能踢球的这些日子,我是多么难受。”

  我很理解他。去年十二月,当他去到查尔顿俱乐部商场与球迷会面时,脸上洋溢着笑意。他又回来了,站在球迷面前,他乐观地说自己一切安好,但他的眼神却出卖了他。他渴望比赛,但是踢球只存在理念中,那种滋味的确不好受。

  现在,他的眼神与那时已经大大不同。

  他没有在完整且紧张的训练课中掉队。我试探这位查尔顿中场的出战欲望,问他是否期待在周六对战巴恩斯利的比赛中登场,尽管看起来不很现实,但郑智认为,他有坐替补板凳的机会。

  说这话时,郑智的神情平添了几分严肃,他耸耸肩侧望那边正在训练的一线队。“我其实也不知道,”他说,“那由教练决定,但我希望能达成所愿。我必须等待。”

  但他仍然笑着,我认为,他必须面对现实。他很自信已经回复健康,即便那样,他看起来仍不足以应对激烈高强度的英冠联赛。

  考虑到他久疏战场,这并不值得诧异。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训练,结果看起来不错。我的脚踝现在好多了,我感觉它比之前更加强劲了。”

  郑智可能并没准备好在一线队中首发,但他毕竟已经跃过了最大障碍——完整地完成了一次恢复训练。“我很快就会回来了,”他自信满满,“我马上就能打比赛了。我真的不想再等了。”

  说完,他清理着自己的球鞋,我走近他,自在而又悠闲地同他继续交谈。他在训练后看起来仍然生机勃勃。在阴郁黑暗的伦敦南部,并不是每个人都会以这种方式度过自己的清晨。但是郑智或许是此时最快乐的人,他笑得灿烂无比。

  而这仅仅是一次训练,所以想象一下,他如果真的打上了比赛,这种幸福感会不会更加浓重?

  可以肯定,郑智错过了几个月的足球,现在正为回到球场而兴奋不已。他明白,因伤缺阵的日子,只是职业生涯中的一小段插曲。

  随后,我向郑智话别。他消失在离训练场不远处的俱乐部理疗室,在那里,他会好好地休息,还会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这个危机中的俱乐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