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内里昔日造飞驴今造“飞神” 超级黑马专斩意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7: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3连胜,1球不失,亚特兰大悄然杀进前8,和卡利亚里并列赛季两大黑马。卡利亚里的奇迹是2009年场均分最高,亚特兰大则是痛杀豪门。

  上周日,他们在52到59分钟的7分钟内打进3球完胜罗马,1月18日主场胜国米时,上半场16分钟内完成3球,前34分钟就让国米0比3落后,这是国米自1997年输给威尼斯后不曾有的屈辱。德尔内

  里当年的切沃被称作飞驴,如今他执教第二年的亚特兰大该称作“飞神”,因为俱乐部的名字就来源于一个神话,和所在地贝尔加莫市的写法没一点关系。

  亚特兰大上次3比0胜罗马在19年前,彼时的进球者还有卡尼吉亚,那时亚特兰大冲进了联盟杯,这次不例外,距离第7名也就是欧战只1分之遥。“不,我把梦想留给球迷,我自己从来不说这个词,我的工作是不断提升球迷的梦想,带着每场争胜的心态。”36分在手的德尔内里也高姿态地告别了保级,“40分够保级,但那不是终点,最起码我要比上赛季的48分多,我们没有上限。就像我在切沃第一年,我口头说保级,其实心里想着夺冠。要不是运气和某些判罚,我真能夺冠。我不看积分榜的,我只想每场都赢。”

  亚特兰大曾在赛季前两轮排名榜首,和德尔内里2001/02赛季的切沃相仿,那时飞驴在第8到12轮的5轮排名榜首,同一大师,同一战术风貌,人们自然把亚特兰大和从前的切沃相比,以了解德尔内里的足球。“切沃的442写在骨子里,线条清晰,每个人位置明确。亚特兰大的4411在边路有更多变化,控球时得以让多尼的创造力更好发挥。切沃更有力量,亚特兰大技术更佳,如果非要相比,两队打成平手。”

  德尔内里球队总能熔炼出优秀边前卫和前锋,切沃的卢西亚诺、曼弗雷迪尼变成今天的平托和智利人瓦尔德斯,科拉迪变成弗洛卡里。德尔内里把从帕尔玛买来的奇加里尼比作“新科里尼”,“而瓜伦特既能抢又会传,这两人都将进入国家队。多尼是我们的托蒂,他没有年龄限制。”即将年满36岁的多尼谈到国家队时笑说,“我只能参加36岁以上国家队了。”

  德尔内里自认踢的是1970年代荷兰的全攻全守足球,“强压迫、造越位、拼速度、边路叠加,我也从英格兰足球得到不少启示。”他被称为“板凳上的手工艺者”,“我接受,我是手工艺者,可我也会用电脑,我有想法。”他的足球有几大秘密,首先是控球时防守,“无球时防守谁都会,可拿球时布防是很新鲜的”,其次区域防守,即便对方定位球也用区域防守,“这样我更安心。我不喜欢链条型防守,我也不会根据对手改变自己。”

  事实证明他的防守有效,25个失球和米兰一样,仅多于国米、尤文、佛罗伦萨三队。他为当年没能在罗马终了耿耿于怀,“为什么不让我打完赛季?如果小球队环境合适,在小球队更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