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席尔瓦谱写传奇 媒体:他是曼联枪手两名将结合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5:1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徐丹蕾报道 2月16日,酋长体育场,爱德华多高高跃起,顶进复出第一球,开始了另一段人生。

  26分钟后,爱德华多用那只曾经碎裂过的左脚罚出美妙的点球,酋长6万名球迷顿时沸腾,爱德华多甩开前来庆祝的队友,执着地向场边跑去,拥抱自己的体能教练科尔伯特,在他们的身后,近距离的球迷纷纷举起相机,记录这温情的时刻。

  “这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天,因为我又能上场比赛了”,爱德华多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他甚至回忆起去年11月第一次参加有球训练时的喜悦:“我永不会忘记我再次踢上一脚球的时刻,我笑了,当时我真的想第二天就能踢满全场!”现在,梦想实现了,复出后的第一场阿森纳正式比赛他就以两个进球率领球队击败卡迪夫城,枪手晋级足总杯第5轮。而对于他复出后的表现,《泰晤士报》形容“回归后的杜杜,像是两个球员的混合体,他既有阿兰·史密斯(效力曼联时也曾骨折)的勇敢,也有丹尼斯·博格坎普的细腻”。

  爱德华多的完美回归,更像是足球场上一段惊人传奇,他对足球的热爱和坚韧的毅力让所有人感动,温格说“他是个意志力非常顽强的人,他个子不高,但有着山一样高的毅力”。去年为他手术主刀的医师巴诺赫说:“他那样的伤,一般的人至少要养两年,他能在9个月后就回来训练,简直太了不起!”前阿森纳队医、第一个紧急医治杜杜的医生加里·莱文赞扬,“他非常非常积极,乐观向上,他知道正在发生什么,未来会发生什么,他知道伤患的严重,但坚信自己一定会回来!”

  从手术后的第二天,爱德华多就向球迷承诺“我一定会回来”。“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有多难,我都一定会重新回到球场上。”这是他从昏迷中醒来看到爱妻的笑脸时做出的决定,而在这随后的358天中,妻子无微不至的关怀,爱女每天监督他按时服药,理疗师全天24小时的守候,还有来自球员球迷,来自世界各地27000封祝福的邮件都让他充满了回归的力量。而在他惊艳复出的一刻,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庆祝而是感激,“我进球后其实想和所有人都来个拥抱,和所有在阿森纳帮过我的人拥抱,给我做过手术的医生拥抱,还有照顾过我的护士,我的家人。”

  在更多的人眼中,爱德华多的复出不只是一次足球场上的重生,而是一部关乎逆境求存的励志故事,英国媒体罕有地使用“回来的孩子”这样人文的标题来报道足球新闻。也许球迷会忘记那一天阿森纳的对手是谁,但永远都会记住那一天,一个断腿养伤长达358天、曾被认为无法再恢复以往状态的职业球员,以两个进球完美回归绿茵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