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3075万先生完美12球8助攻 五大联赛最强援必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09  新浪体育
曼联3075万先生完美12球8助攻五大联赛最强援必是他

贝巴继续神奇

  新浪体育讯 一粒充分反映贝尔巴托夫门前机敏度的漂亮入球!对手的犹豫给自己带来的机会稍纵即逝,没有片刻的迟疑和等待,贝巴门前抢先起脚捅入球门,把欢呼带给老特拉福德,把悔恨和懊恼留给富勒姆。保加利亚人最近7场联赛打进4球,目前该季打进12球,一度充当支援型前锋角色的他,已经成为了曼联2009年以来和C罗并驾齐驱的“火枪手”。

  看上去这球有些诡异,或许是奥谢突然性很强的飞身传中干扰了对方队员的判断,在扑救这个滑过门前的皮球时,富勒姆门将施瓦泽和后卫阿隆-休斯明显出现了呼应上的不默契,一个想扑但以为后卫会出脚拦,一个想直接踢走,但以为门将会扑,两人一犹豫间,皮球就离开了最可靠的保护区域。悄然等候在侧的贝巴,如同非洲草原上觅食的猎豹看到了行动迟缓的猎物,这还有什么好商量!贝巴直接上前捅射破门,进球后的他自然要和奥谢拥抱,爱尔兰人的出脚才是进球关键。

  和以往略有不同的是,今天这场球,绝对是贝巴联赛打到现在最为来劲的一场球,到不是指他的进球数或者助攻数,而是射门次数。保加利亚人全场上下翻飞,一共打出5记射门,熟知他风格的人应该明白,一场5射门对他而言,绝对是破天荒,算上这五脚球,他本季联赛射门数也不过为34脚,还没有挤进射门数的前30位,可见今天的比赛,贝巴着实扮演了一回如C罗那样“射门狂”的狠角色。

  以往贝巴给人的印象是不轻易起脚,一旦射门打正的概率很高,打偏也不会打离谱的球,今天虽然射门次数增多,但准确度依然让人激赏。比赛刚开始不久,贝巴就在小禁区左侧打出一记路线诡异的球,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挡出,第25分钟贝巴的头球稍稍高出,第32分钟贝巴在14码右脚外推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这三记射门,还不能说是贝巴神勇状态的完美体现,因为没有劳烦到对方门将,除了那记进球之外,贝巴还有两脚射门很值得一提。先是半场结束前,贝巴接C罗的右路传中,头球跃起攻门得手,这球贝巴跑动路线飘忽,对方后卫根本看不住他,只可惜贝巴稍微越位了一点,让这个完美配合化为泡影。下半场第56分钟,贝巴禁区右侧接斯科尔斯传球后,转身怒射,此球打出了力度和角度,而且在整个右路的小范围配合中,从朴到斯科尔斯,再到贝巴,对方后卫根本就没有碰到皮球,但这球到被本场发挥有些晕的施瓦泽神奇扑出。

  众所周知,贝巴目前还是OPTA统计的联赛助攻王,他和马尔布兰克一样都是8次助攻,来到新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在赛季还剩下3个月的情况下,贝巴12球+8次助攻的数据,堪称本赛季五大联赛最佳引援。因为,本赛季还没有任何新援能在打进12球的情况下,外加在联赛中奉送8次直接助攻。而值得一提的是,贝尔巴托夫这12球有11球是出自英超+欧冠赛场,另外一球来自足总杯绝杀老东家热刺,进球含金量非常高。与几乎任何一场贝巴出场的曼联比赛类似,这场比赛,保加利亚人依然有神出鬼没的送球。第23分钟贝巴突然在禁区中路直传,皮球直接打穿对方防线,特维斯跟上近距离射门得手,可惜今天老天爷似乎不想让贝巴专美,这次裁判又判罚了特维斯稍稍越位,如同那记稍越位的进球一样,贝巴两次和贡献入球擦肩而过。

  在鲁尼于今日完美回归后,曼联最强锋线再度珠联壁合了,两人今天各入一球,联赛进球都达到了7个,加上C罗的11球,三人贡献了25球,如果算三人攻击效果的话,还落后切尔西(阿内尔卡、兰帕德和卡劳)的27球,但球队在防守方面的成绩和得分实效性上比蓝军要高一筹,这也是球队奔向四冠的最大本钱。

  接下来的比赛场场关键,不是欧冠的淘汰赛,就是联赛杯决赛,再不就是争取早日夺冠为上的联赛出战,还没有拿到过英超联赛冠军的贝巴太希望在曼联多拿几个冠军,他说:“这儿的球员早已经赢得了(许多)冠军,球队需要重复(夺冠)、再重复、再重复。我现在还一无所有,我需要冠军,我想得到冠军。在球队每一个人的帮助下、在队友们的努力下、以我们球队的实力,我非常确信我们能够再次赢得冠军。”的确如此,虽然最终能拿几个冠军不好说,但以曼联目前的整体状态,以贝巴、鲁尼和C罗为首的进攻组的实力体现,来帮助曼联拿到意义重大的冠军,看起来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