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一位替补已具主力实力 小贝光环背后他悄然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的特使团已经确定于下周二抵达美国,商谈贝克汉姆转会的事情,但在小贝逐渐成为AC米兰焦点的这段时间里,弗拉米尼却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渐渐适应了意大利的足球,融入了AC米兰。对雷吉纳的比赛,他顶替皮尔洛出任后腰,表现获得了好评,当时安切洛蒂说:“后腰是他最擅长的位置。”这一次联盟杯对阵不来梅,弗拉米尼是顶替贝克汉姆出现在右中前卫位置上,表现却更加出色。

  用“充满侵略性”和“无比积极”来形容弗拉米尼今天的表现恐怕是最恰当的,除了以往的不懈奔跑和凶狠拼抢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弗拉米尼的前场抢断、传球、远射,甚至队友下底时,他基本都能够插到门前,形成一个包抄点,尽管弗拉米尼头球能力很有限,但起码能够吸引对手的防守兵力,为队友分担的压力。

  比赛进行到35分钟,机会出现,默特萨克给自己的队友传球稍大,就见弗拉米尼从十几米外的中场区域高速奔了上来,突入禁区肋部瞄了一眼门前,一脚传中,因扎吉头顶被挡后脚踢破门。从发觉对方在小罗紧逼下失误的苗头,到断球,到传球,因扎吉的第66个欧战进球,有相当一部份功劳要记在弗拉米尼头上。

  类似的情形还有一次,下半时13分钟,弗拉米尼禁区前远射造成了维泽的脱手,结果跑入禁区率先拿到第二点的还是弗拉米尼,在两名不来梅球员的包围之下,弗拉米尼突至底线传中,造成了角球。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二次射门,第一次是在上半时14分钟,西多夫拿球横向带球,弗拉米尼从十多米外高速插入禁区,西多夫顺势直塞,法国人没有停球打门直奔远角,被表现出色的维泽飞身扑出。

  全场比赛,弗拉米尼5次被侵犯,为全队最多,这也表明了他的无所不在。他在比赛中持续的高速奔跑和拼劲,是近年来AC米兰所缺乏的东西。与他自己上班赛季时相比,在对方球员的逼抢下不再慌张,是他最大大改变,终场前5分钟那次一板一眼与博内拉的连续敲球二过二,是他上半赛季所从未有过的,此外,弗拉米尼拼抢时盲目的放铲减少,本场比赛5次抢球成功,其中两次是直接从对方灵魂人物迭戈脚下断球。

  弗拉米尼曾经表示:“我会尽快熟悉意甲,融入AC米兰的风格。”事实证明这不是一句空话。当初在阿森纳,弗拉米尼曾经长时间客串过左后卫,这证明他是一位适应力非常强的球员,而且弗拉米尼只有25岁,这正是他的潜力所在。如果说上半赛季弗拉米尼的确未能适应的话,那么下半赛季的几次复出,弗拉米尼都表现出了自己已经具备主力的实力。如果说贝克汉姆是AC米兰的现在,那么弗拉米尼尽管本赛季刚刚加盟未立即打上主力,但却是为球队的未来储备的一颗重要棋子。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