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齐奥从5轮12分到5轮1分惊人堕落 4千万危及球队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2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赛季的拉齐奥,可谓从巅峰跌到谷底,甚至可能一蹶不振。联赛前5轮,拉齐奥4胜1负积12分独占榜首。2009年1月联赛进入第二循环,同样5个对手,拉齐奥大比分输给卡利亚里、AC米兰和桑普多利亚,0比1负于佛罗伦萨,仅仅1比1和都灵踢平,5轮只得1分,比意甲其他19队都差。

  从4比1到1比4

  拉齐奥去年夏天面临球队裁员、将帅矛盾、核心续约等多个问题,但赛季初这支球队宛如横空出世。新加盟的阿根廷球星萨拉特简直堪称世界级天才,从任何角度、任何方式都能破门。拉齐奥全队踢得漂亮,首轮作客卡利亚里,上半场先丢一球,但最后半小时他们连进4球,4比1获胜。

  前5轮过后,萨拉特以6球高居射手榜榜首,拉齐奥5轮攻入13球,是意甲最好的进攻。尽管无论是主帅德利奥·罗西还是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这样的旁观者,都声称拉齐奥不可能参与联赛冠军争夺,萨拉特仍然公开表示,他希望为拉齐奥赢得联赛冠军,至少,进入下赛季冠军杯是肯定的。

  但拉齐奥的熄火无比之快,联赛第二循环开始后的前5轮,4负1平,只进3球,丢了12个球。主场迎战卡利亚里,轮到他们先进1球,但上半场还没结束就被卡利亚里灌了4个,最后还了个4比1。唯有客场0比1输给佛罗伦萨一战踢出了激情,但萨拉特不是过去的萨拉特,屡次失去破门良机,导致拉齐奥没把优势转化为胜局。

  钱仍是大问题

  困扰拉齐奥的重要问题就是球员工资很低。拉齐奥不少球员水平很高,一旦踢好,到处都有邀请,身价立即上涨,这使得他们更多考虑自己的未来,而不是球队成绩。像中场主力莱德斯马,年薪只有45万欧元,前锋潘德夫年薪也不到50万欧元,如果他们去亚特兰大这样的小城市球队效力,也绝对能拿到这个数字,因为亚特兰大的封顶工资都高达70万欧元。

  而萨拉特拿的是球员工会规定的最低薪水——1500欧元一个月,同时继续从原效力的阿联酋萨德那边领取薪水。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这样做其实是为了节约钱。如果付给萨拉特1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就得连税掏出200万。他付高额租借费给阿拉伯人,而萨拉特继续从阿拉伯人那里按照原合同领钱,就利用阿联酋的税收制度逃过了百万欧元级别的税务负担。

  但恰恰是因为和拉齐奥之间没有踏实的解决办法,洛蒂托又迟迟不兑现对萨拉特的收购,萨拉特赛季初一战成名以后得到了包括皇马在内的球队邀请,心思根本不在拉齐奥身上。

  下一个贝赫拉米

  拉齐奥在联赛中排名第11,实际上好于上赛季同期的第12。但在与那不勒斯、热那亚等队的争夺中,杀入前6名进军联盟杯非常艰难,除非赢下对尤文图斯的意大利杯半决赛,而且另一场半决赛中国际米兰战胜桑普多利亚。

  《信使报》做了一个测算,要续约潘德夫和莱德斯马,完成对萨拉特、马图扎伦的收购,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至少需要花掉4000万欧元,这对他来说比丢掉命根子还痛苦。潘德夫希望年薪涨到200万欧元,莱德斯马希望涨到150万,洛蒂托很不情愿满足他们。

  但潘德夫和莱德斯马都可在赛季末轻松走人。根据“FIFA17条”,与原俱乐部合同已履行3年的28岁以下球员,买断剩余合同薪水总额便可完成国际转会,恰恰因为潘德夫和莱德斯马薪水很低,对方俱乐部需要花费的成本极小,他们可以借此在新东家争取到一份很好的工资。

  贝赫拉米就是以“FIFA17条”这种方式离开拉齐奥,最后是洛蒂托自己打电话求和,瑞士人才以“转会”形式去了英超西汉姆。而拜仁早就等待潘德夫这样做,莱德斯马在西甲也有的是欣赏者。如果洛蒂托不愿立即拿出那4000万欧元,完成核心球员的续约或收购,拉齐奥还会面临更多的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齐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