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下令七天内必须脱胎换骨 伤残防线需要怎样的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2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当再过一周便要在欧洲冠军杯上与阿森纳一较高下之时,罗马俱乐部给球队下达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7天之内脱胎换骨。

  这不是最好的罗马,但即使不好,却也不至于坏到现在这样子。上周日罗马客场0比3输给亚特兰大之后,主帅斯帕莱蒂把责任推卸给环境,罗马当地媒体也适时为他开脱,认为球队阵容不整,特别是后防伤病过多是输球的直接原因。可球迷们不买账,他们强烈抨击斯帕莱蒂的托词,认为这样推卸责任不能接受,甚至有人表示,斯帕莱蒂在赛后自称“不配续约”,只不过是分散球迷的注意力。在他们看来,即使没有伤病,即使不谈上周日输给亚特兰大的0比3,现在的罗马同样无法让人满意。

  议论的焦点集中在后卫线。回想上赛季,拿到第二名的罗马整个赛季才丢了37个球,进球数却达到72个,到了本赛季,联赛24轮战罢,罗马已丢了31球,这可是前10名中最多的,在他们身后也不过只有拉齐奥、乌迪内斯、博洛尼亚、莱切、都灵、切沃以及雷吉纳等7队。再看看他们的进球数,36个,好歹达到上赛季的一半。

  防守不力,进攻也不行,技术总监孔蒂自有见解:“我们会努力打好(周六)与锡耶纳的比赛。在贝尔加莫我们的确表现得很差,我们需要适时振作起来,冠军杯开战时重新走上正轨。斯帕莱蒂知道该如何让球队找回状态和节奏,因此,我们无需再争吵什么。”

  谈到后防,孔蒂解释说,由于几名边后卫卡塞蒂、西西尼奥与里瑟仍处在养伤阶段,而中卫洛里亚未能让人信服,冬季加盟的迪亚穆特内更是还没有出场机会,斯帕莱蒂能用的牌确实很少。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冬季加盟的右后卫马尔科·莫塔的成长速度飞快,上月与斯帕莱蒂大闹一场的帕努奇也准备与斯帕莱蒂冰释前嫌。

  “帕努奇已经反思了自己的态度,他在很努力地训练,当然,上不上还要由斯帕莱蒂决定。”孔蒂说道。斯帕莱蒂也决定打破两人间的隔阂,上周日他表示:“帕努奇之前做了错误的决定(对那不勒斯拒绝坐替补席),但最终他悔改了。”

  尽管阵容不整,尽管状态不佳,罗马球员还是对冠军杯充满了信心。“冠军杯所有的人都渴望胜利,我们当然也是。”巴普蒂斯塔的脸上始终露着笑容,“德罗西的状态从没这么好过,在这个位置上,他绝对是世界级的,就像阿隆索、法布雷加斯、杰拉德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