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最强防线只剩标本 过气巨星占去转会费年薪份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6:4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老的老,伤的伤,停的停,如此残缺的防线如何应对国际米兰的意甲第一进攻火力?门将阿比亚蒂贡献了两次神奇扑救,安布罗西尼铲掉斯坦科维奇的必进球,但马尔蒂尼拼了老命也避免不了被阿德里亚诺生吃的尴尬。虽然1比2的比分尚属体面,但米兰防线实在漏洞百出,国际机会太多,于是辩称即便没有阿德里亚诺的手球进球也照赢不误。

  上周曾有过利好消息,内斯塔随队训练了。能赶上德比吗?不!无情的背痛再次击倒了这位昔日世界第一中后卫。看着马尔蒂尼和卡拉泽的狼狈,让人联想起当年内斯塔的风姿。2月17日,内斯塔终于拿定主意接受背部手术治疗,此前的保守理疗和迈阿密的90天恢复治疗毫无意义,上周末他甚至疼得无法入睡。手术之后,内斯塔还有漫长的疗养期,即便还能复出也已接近退役年龄,米兰防线的明天又在哪里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3号马尔蒂尼必定退役,这场德比是老队长最后一次德比。他赛后说:“我现在依然能找到足球的快乐,因为身体一直允许我保持在高水平下。但我很清醒,相信本赛季后,我的身体不会再给出太好的答案。”赛前队长就很坦诚,“这是我最后一次德比。是否会继续?不,我认为已到该停下的正确时刻了。我回忆很多美好的东西,德比我最怀念的是冠军杯上的两次碰撞,还有我父亲当教练时赢的6比0。我现在欣慰的是,幸亏我1年前没有决定退役,不然这么多队友受伤,我们的防线该如何应对?”

  马尔蒂尼今夏将满41岁,这是他的第56场德比,23胜18平15负是最后的数字,比赛中他也很清楚地体会到,挂靴的时刻到了。上半场费尽全力才将阿德里亚诺脚下球铲出边线,下半场同样位置,巴西前锋肩膀一扛就将老马甩在身后直奔大门而去,马尔蒂尼根本追不上也不想追了,就像他不再想继续又一个赛季一样。当然,数十年如一日的老队长还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国际米兰球迷打出横幅:“20年的对手,是我们值得尊重的对手。”

  不过马尔蒂尼再老迈,本场表现也比带伤出战的卡拉泽强。博内拉禁赛,伤还没好利落的格鲁吉亚后卫成了国际米兰的突破口。卡拉泽经常摔倒滑倒,伊布、阿德甚至小将桑顿都从他那里找到了自信。毕竟是带伤作战,人们不能责备卡拉泽,他被森德罗斯换下后也得到了安切洛蒂的鼓励。森德罗斯凭借强壮身体此后好歹稳住了局势。

  米兰本赛季24轮联赛已失25球,媒体评价说:不要再拿内斯塔受伤找借口了。看着替补席上只有法瓦利热了热身,必须承认,米兰后防问题在于资源有限。对比鲜明的是,国际替补席上还有科尔多瓦和马特拉齐等重量级中卫。最近几年米兰防线问题频发,但俱乐部从来只是应付了事。博内拉是中卫和右后卫哪里缺人往哪填,表现不算差,但其250万欧元年薪也不算低。租来的森德罗斯是专职中卫,但表现太差、伤病太多,根本对不起200万年薪。蒂亚戈·席尔瓦?巴西中卫远水解不了近渴。

  米兰近年来在防线上的动作太小,斯塔姆离开后无人能填补空缺。难道只能拿法瓦利们凑合?只能让马尔蒂尼坚持?当然,如果内斯塔、卡拉泽和博内拉都在状态,防线是没问题,但米兰这样的豪门不能只靠快退休的和躺在病床上的人打天下。与当年的欧洲最佳防线相比,如今米兰防线堪称“史上最强防线标本”,马尔蒂尼、内斯塔、赞布罗塔都曾堪称巨星,但辉煌都早已不再。

  想解决问题,必须加大投资,引进像当年拿500万年薪的内斯塔那样的重量级后卫,而不是租来森德罗斯们画饼充饥。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但米兰无论是转会费还是年薪,都已被中前场的巨星和过气巨星们占去了太多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