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拆散国米头牌中卫组合 蓝黑军谁能防鲁尼贝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这似乎是上赛季二度米兰德比的翻版。取胜一方先声夺人,在前2/3时段抢先占领场面与比分,落后一方在最后1/3时段猛烈反扑,虽扳回一城但无力回天,只是双方角色互换。

  意大利人很喜欢开口闭口“半瓶水”,只是通常只见到装水的那一半。如同莫拉蒂兴奋之余,“7比0”脱口而出一样,这很能反应出他内心深处朝思暮想的是什么。去季米兰拿下德比,所有人都只看到有水的那一半,以为轻舟已过万重山,前四席位已然安全落袋。而米兰缺水的那一半——最后20分钟上气不接下气,诸后卫脸色青紫,在国际前锋身后穷追,如同本场卡拉泽一般,此等镜头则被掩盖。结果,米兰接下来败走那不勒斯,过了大江大浪,最终却阴沟翻船。

  2007年曼奇尼的两个2比1中,先进球的米兰都在失去体能与动力后束手就擒。2008年米兰的2比1,与维埃拉失误送分、卡卡单刀添上第二球关系极大。以米兰的高龄残破防线,只有一球优势,半小时实在嫌太长,两球才有回旋余地。但此战两球落后的米兰,防线更残破更高龄,只有半条命的卡拉泽带伤上阵,别忘了防线所有人又老了一岁。依照常理,完全可能出现2007年最后无心恋战的情形,实际却是没多少体力的米兰发动强攻,穆里尼奥最后10分钟连换3名防守球员,塞萨尔左飞右扑,守到了最后一刻。

  本赛季初,国际曾有过一段时间的中卫荒,以至于穆里尼奥让坎比亚索临时客串。随着科尔多瓦、萨穆埃尔等人的复出,国际中卫危机已完全过去。然而人数上虽不缺,从穆里尼奥的轮换看,实际并无满意组合。国际整条防线,除右后卫麦孔雷打不动外,左后卫最近换成小将桑顿,效果如何仍待检验,中卫人选却一直没固定。

  科尔多瓦、萨穆埃尔、基伏、马特拉齐、布尔迪索甚至里瓦斯轮流上阵,个个都能用,但个个都不完全顶用。这其中,马特拉齐基本已不被视为可大用人选,布尔迪索因冠军杯的狼狈失误在球迷心目中被宣判死刑。理论上,国际实力最强的中卫,科、萨、基三中取二。

  上半季,随着球队主力阵容定型,科、萨配使用次数最多。但冬休过后,穆里尼奥一反常态,再未连续两场使用同一中卫组合,科、萨配被完全拆散。平卡利亚里、败亚特兰大后,穆里尼奥便对科、萨配不再信任,但现实是穆帅显然尚未找准新配方,于是五中卫轮流上阵,但不再将科、萨配对,需要科尔多瓦出战时,宁可配一个球迷鼓噪的布尔迪索。

  连续3轮,穆里尼奥连续变阵。平都灵是科、布配,胜莱切换成马、布配,米兰德比则变成萨、基组合。这其中,状态与能力显然马、布组合最弱,但毕竟出战榜尾,算是为德比留力轮换。因此德比亮出的萨、基组合才是穆里尼奥心中的主力。不过,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最后20分钟米兰全线压上时,国际岌岌可危,全凭塞萨尔苦苦支撑,穆里尼奥甚至投入了布尔迪索,不怕其意外昏招。

  一个因扎吉就让萨、基手忙脚乱,一周后如何应对C罗、鲁尼、贝巴三箭其发?不知德比后穆里尼奥是否又改了主意,毕竟,再想改时间也来不及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