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盛世背后却有两失意人 马特拉齐留队只为高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6:34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2年零3个月前,即2006年10月28日,圣西罗经历最美妙的米兰德比之一,也是马特拉齐上一次在德比中为国际米兰进球。AC米兰是主场,因此在打进那个4比1的进球后,马特拉齐不仅脱衣庆祝,还指挥蓝黑球迷聚集的北看台喊口号,此后累积黄牌被罚下。

  这个进球几乎是国际米兰的致胜球,但马特拉齐被罚下为国际米兰制造了困难,此后多一人的AC米兰连追两球,尽管最后没能扳平。马特拉齐时常不考虑后果,走下草皮,他以世界冠军的骄傲对着嘘声汹涌、充满敌意的红黑看台,比了比自己球衣后背上的号码和名字,似乎在说:“记住,我才是这场德比的主角。”

  2年零3个月后,马特拉齐却成了德比看台上的观众。原本说他可以进入大名单,但后来连替补席也没上。对一个堪称蓝黑旗帜的球员来说(队内只有萨内蒂和科尔多瓦身披蓝黑队服参加的意甲场次超过了他),这无疑是一种苦涩:在这场几乎可以决定半个联赛冠军的德比战里,自己居然被排除在队伍外。

  这次德比前一周,马特拉齐刚在对莱切的联赛里复出。去年12月在不来梅的冠军杯赛中受伤花去了他几乎两个月时间恢复。在对莱切的比赛后,他立即在个人网站上感言,“这么长时间后再回到球场,实在很美妙。现在每一次出场,我都当作在国际米兰的最后一场比赛来踢。”

  如果1月他接受来自英超的邀请,马特拉齐在国际米兰的告别赛或许几周前就已上演。但马特拉齐选择了留下,留在国际米兰并且有稳定的出场,马特拉齐才可能有希望重新进入国家队,他的内心从未放弃希望。但柏林之夜过去即将3年,马特拉齐似乎和国家队乃至国际米兰主力阵容都越走越远,2008年欧洲杯上就显出疲态的他,要想继续稳定地出场,或许最佳方案是离开。但目前除了国际米兰,其他球队都不会愿意为他提供高薪,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去年夏天马特拉齐拒绝了佛罗伦萨的邀请。

  而另一名国际米兰后卫也面临窘境,左后卫马克斯韦尔和国际米兰的合同直到2010年,本来他的续约谈判非常顺利,但最近桑顿踢上主力,马克斯韦尔感到了危机。续约谈判暂时中断,他的经纪人则在询问皇马等球队,今年夏天他可以通过买断余下合同的方式低价走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